地方 地方焦點

6/3世界自行車日將屆 車埕至水里自行車道優化安全再升級

▲車埕至水里自行車道優化工程完成,道路安全隨之升級。(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車埕至水里自行車道優化工程完成,道路安全隨之升級。(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環潭路線曾獲CNN認證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亦獲交通部認證為全國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之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於車埕遊憩區完成整體優化工程,完善自行車專用道系統、有效分流汽機車,並完整串聯車埕景區及水里市區,一次性提升自行車旅遊服務品質。

而明天6月3日就是聯合國所訂之世界自行車日,日管處特地於今天在車埕第二停車場舉辦「車埕至水里自行車道優化完工啟用典禮」。

▲車埕至水里自行車道優化工程完成,道路安全隨之升級。(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日管處長簡慶發致詞時感謝台鐵管理局、第四河川局,以及振昌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對用地取得之協助、在地各機關與產業的支持,進而介紹優化工程之理念及內容:一般民眾、在地居民和外地旅客除享有安全舒適的騎乘環境,也能順道遊覽水里、車埕兩地,造訪車埕聚落、鐵道觀光小學堂、木業展示館、水里虹橋及市街等景點,可望帶動地方觀光穩健發展。

簡慶發也闡述世界自行車日「友善、永續、低碳」的精神,以及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願景,同時表示將促成轄管旅遊環境,對於自行車騎乘及人行權益能更加重視,同時達成相關軟硬體設施的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