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玉山盃/杜禹峰3盜拼選秀!台東縣速度戰、佈陣奏效剋新北

▲玉山盃台東縣杜禹峰盜上二壘。(圖/中華棒協提供)

▲玉山盃台東縣杜禹峰盜上二壘。(圖/中華棒協提供)

記者楊舒帆/台北報導

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2日進行四強賽,台東縣面對衛冕軍新北市做足準備,根據賽前情蒐調整站位,隊長杜禹峰指出,全場最關鍵就是首局擋住1分的守備。

台東縣1局上就展現速度戰,利用雙盜壘戰術先馳得點,全場6次盜壘成功,首棒杜禹峰包辦3盜,台東縣善用腳程優勢達到效果,陳峰岳說,「觀察對方捕手傳球較不好,所以用很多純盜壘,7局上半一壘有跑者就盜壘,靠後3棒打回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4局下一度攻佔滿壘,鎮守二壘的杜禹峰關鍵接殺瓦解對方攻勢,不過他謙稱這個不是美技,只是把練習成果發揮出來。

對戰新北市有備而來,杜禹峰透露,守備站位很重要,有好幾次都有守住,最關鍵是2局上,孫易磊在二壘有跑者時,敲二壘滾地球,有特別調整站位才沒有讓球穿出去,否則會被得分。若在2局上就被追平的話,局勢可能就對台東縣不利。

身為隊長的杜禹峰在比賽過程不斷鼓勵隊友,例如黃柏元短打失敗,提醒他別把情緒寫在臉上,專注下一打席,結果他就敲出勝利打點安打。

台東縣全場8安打,無懼新北市黃仲翔、張峻瑋及林盛恩等速球派投手,都從他們手中敲安打,陳峰岳指出,「在學校對速球訓練不錯,林盛恩球速是頂級,也鼓勵他們放開來打。」

杜禹峰單場1安打、3次盜壘成功,他將報名中職選秀,近期太想要表現導致打擊狀況不到位,他坦言,「教練提醒我球探是看長期的,該做的盡量做。」

關鍵字: 玉山盃台東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