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展現日本棒球優秀的一面!栗山英樹正式卸下日本隊主帥

▲日本武士總教練栗山英樹舉辦卸任記者會。(圖/翻攝自推特/@samurai_tamabe)

▲日本武士總教練栗山英樹舉辦卸任記者會。(圖/翻攝自推特/@samurai_tamabe)

記者簡名杉/綜合報導

2023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日本武士隊總教練栗山英樹,在帶領日本隊奪下第三座WBC冠軍之後,確定卸下主帥職務,他今(2)天舉辦卸任記者會,在記者會上他坦言,「很開心能把日本棒球優秀的一面展現在世人面前。」

本屆WBC日本隊以全勝之姿奪冠,但栗山監督卻不只在帶領球隊上做出貢獻,早在球隊組成之前就盡心盡力,為了組成「最強日本隊」,不只親自到美國拜訪效力大聯盟球隊的日籍球員們,包含大谷翔平、達比修有、鈴木誠也等,還破格選入了日本武士隊史上第一位非日本籍的混血球員諾特巴爾(Lars Nootbaar),也因此讓日本隊的團隊戰力更加完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日本武士隊合約已經在5月31日到期的栗山監督,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無論這段時間是長是短,我都對於擔任日本武士隊總教練心懷感激,也謝球迷們的支持。最終拿下冠軍,同時也稍微向世人展現出前輩傳承下來的日本棒球優秀一面,若能讓孩子們感受到棒球的樂趣,我會感到非常高興。」

回顧了這段作為日本武士隊總教練的日子,栗山監督坦言,「這不到一年的時間,每天都在思考、為了WBC而努力,也因此見到了各式各樣不同的人,很感激能有這段非常拚命的時光,我想今後應該也很難有這麼充實的時間了。」

當被問及本屆賽事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比賽時,他直言是「每一場比賽」,栗山監督指出,「首輪對上中國與捷克,對手都展現出頑強且努力的拚勁,在過程中讓我有很多感受,所以每一場比賽都有它的意義,雖然奪冠的那一刻很重要,但我認為每場比賽都是令我永生難忘的比賽。」

栗山監督也再次感謝選手隊國家隊做出的貢獻,「每一位隊員都是為了日本棒球捨棄自我,聚集在一起,對他們十分感謝。」

最後栗山監督強調,「我期盼球員們都能成為『棒球的傳教士』,但我認為他們應該都比我更了解該怎麼做,他們也一定會做得很好。」並表示「我今後也會繼續支持日本棒球,持續為大家加油!」

關鍵字: 栗山監督WBC日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