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欠薪!教師喊「快活不下去」 教團疾呼教育部:應有更好作為

▲▼明道大學欠薪4個月,教師窮到得借便當錢,並控訴「快活不下去」,希望教育部盡快介入。(圖/記者許敏溶攝)

▲明道大學欠薪4個月,自救會喊「快活不下去」,私校工會認為,教育部應該有更好作為。(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私立明道大學至今積欠教職員4個月薪資,因此遭到教育部罰款及教職員提告,明道大學自救會今(2日)北上到教育部遞送陳情信,指因欠薪關係,老師已經快活不下去,私校工會發言人尤榮輝表示,明道大學積欠老師薪資部分,老師只能透過司法救濟或申訴制度償還,過程曠日廢時,教育部應該有更好作為。

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的明道大學,至今積欠教職員4個月薪水,更遭到39名教職員提告,明道大學自救會今天上午北上,到教育部舉辦記者會並遞送陳情信,呼籲教育部儘快介入,解散董事會並追究應負責任,並委派臨時董事執行校務,保障教職員工權益,維護學生受教權,保障學校正常運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道大學自救會長黃源河指出,明道校方已經半年以上發薪不正常,目前為止尚欠薪4個月,已經影響很多人生計,有的老師繳不出房貸,不得不賣房子,或者被迫搬家,甚至還有同事向他借隔天的便當錢,教師「已經快活不下去」。

全國私校工會發言人尤榮輝指出,明道大學積欠老師薪資部分,只能透過司法救濟或申訴制度償還,和退場制度無關,若老師被欠薪,建議積極採取司法救濟行動,到法院提告,因為在董事會改組之前,退場基金不負責,老師得自力救濟。

尤榮輝說,下周一(6日)退場審議委員會將針對改善期到的大學進行審議,明道大學若被認定改善不成、無法解除專輔學校,退審會可要求停招,之後董事會就會被改組,改組之後若欠薪,就由退場基金來墊付,教師薪資就沒有問題。

尤榮輝坦言,明道大學自救會今天才到教育部陳情,行動有點慢,但還是請教育部注意此事,目前很多私校出現狀況,若董事會擺爛欠薪,教育部要想辦法如何正常發薪、幫忙教職員工,不要讓老師這麼辛苦,還要自力救濟,走司法救濟程序,因為走司法途徑都是曠日廢時,無法保障其生計,教育部應該有更好作為。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圖/記者許敏溶攝)

▲尤榮輝指出,針對私校董事會積欠教職員工薪水問題,教育部應該有更好作為。(圖/記者許敏溶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