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外站被性騷!「非我國領土」不開罰 工會怒:不會這樣算了

▲▼空服員工會爭取性別平權,取消空姐強制穿裙子和化妝等規定。(圖/記者李姿慧攝)

▲2空服員在外站遭同事性騷擾,桃園市府以非發生在中華民國領土拒開罰,引空服員工會不滿。圖非當事人。(資料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被性騷擾遭吃案引軒然大波,如今更傳出2名空服員在外站飯店遭同一名男同事性騷擾,空服員工會協助申訴,國籍航空認定屬實記過懲處,不過桃園市政府卻拒絕開罰加害者,理由竟是「發生地不是中華民國領土範圍,無裁罰權」,工會不滿表示,「工會不會就這樣算了,要求對性騷加害者開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周聖凱表示,今年3月,國籍航空組員執勤飛歐洲,2名空服員在國外飯店被同一名男性同事言語性騷擾,回國跟公司申訴,國籍航空認定屬實,對該男同事記過懲處,因該男性已是累犯,工會向桃園市申訴希望開罰,才有嚇阻效果,結果主管機關竟稱是在國外發生,不能開罰,非常誇張,讓空服員在國外工作沒有保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近期協助被性騷擾的空服員,要求桃園市政府依《性騷擾防治法》開罰加害者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然而桃園市政府竟以《行政罰法》為由不予開罰,認為「發生地點為外站飯店,不是中華民國領土範圍,故無裁罰權」。

▲空服員在外站遭同事性騷擾,桃園市府以非發生在中國民國領土拒開罰,引空服員工會不滿。(圖/空服員工會)

▲空服員在外站遭同事性騷擾,桃園市府以非發生在我國領土拒開罰,引空服員工會不滿。(圖/空服員工會)

空服員工會強調,這2位會員遭受性騷擾,能夠勇敢站出來向公司提出申訴,且經公司性騷擾申訴委員會調查,認定加害者「構成性騷擾」,已非常不容易!加害者無論在任何地點違法對組員實施性騷擾,皆已造成受害者身心創傷,且整個調查過程、違法行為導致後果,都是發生在台灣,也就是中華民國領土內,並不會因為當下的行為是在外站飯店而有所不同;然而,桃園市政府拒絕開罰加害者的行為,根本就是要叫受害空服員「算了」!

工會指出,工會絕對無法接受,已經協助受害者,向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提出訴願,要求立即依法對加害者開罰,因為工會絕對不會就這樣算了!

工會強調,騷擾事件發生,對於當事人來說,即便真相調查清楚、加害者受到處罰,都不足完全復原。這案件卻是行政機關推諉卸責,放任加害者逍遙法外,只因性騷擾行為發生在國外飯店,便未對加害者開罰,無疑是對組員二度傷害,也讓空服員因工作特性,飛到外站過夜時,完全失去《性騷擾防治法》保護;工會已啟動抗爭基金協助受害會員向加害者提出民事訴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