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女心情不好台東山區散心...前輪懸空卡山溝 警民合力助脫困

▲車輪駛入山溝動彈不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車輛駛入山溝動彈不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一名陳姓女子心情不佳,獨自駕車前住台東山區散心,由於不熟悉山區路況, 且山路狹窄、無路燈照明,不慎將車駛入樹林間山溝而動彈不得,所幸在警方及熱心村民的協助下順利脫困。

▲車輪駛入山溝動彈不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大武警分局達仁分駐所所長楊若琳、警員洪國欽於日前接獲勤務中心轉報,在達仁鄉安朔村安朔國小旁山區產業道路有民眾駕車受困,立即驅車前往。經一番搜尋後,發現該自小客車前輪懸空卡在山溝上,駕駛則因身陷山林間樹叢驚慌失措。由於受困地點偏僻,且地勢逐漸陡峭,周遭又皆為高聳樹林,員警確認陳女沒有受傷後,通報達仁消防分隊與熟識地形的安朔村長及村民攜帶相關拖車工具共同上山協助。期間員警也不斷安撫陳女不安的情緒,並提醒其正確操作車輛,最後用巡邏車以拖拉方式,將自小客車從山溝中拖至安全路段,始得脫困。

▲車輪駛入山溝動彈不得。(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大武分局呼籲民眾行經不熟悉路段時,務必放慢車速、小心駕駛,如有緊急困難需要幫助,都可以就近向警察單位或撥打報案電話110尋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