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火速通過「美債上限法案」! 將送交拜登簽署

▲▼ 美國國會大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參議員在國會大廈表決到1日深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參議院當地1日晚間以63對36票表決通過債務上限法案,將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1月1日,以避免首次違約。眾議院前一天晚間通過該法,現將送交總統拜登簽署。拜登稍早聲明回應,除讚揚國會付出的努力,也稱「我期待盡快簽署法案成為法律,明天將向美國人民直接發表談話。」

拜登在參院通過法案後聲明表示,「兩黨參議員今晚用投票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經濟進步,防止美國史上首次違約。他們再度合力證明,美國是個會支付帳單、履行義務的國家,且將永遠如此。我要感謝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及麥康諾(Mitch McConnell)迅速通過這項法案」,並稱這項兩黨協議是「我們的經濟與美國人民的巨大勝利」。

根據CNN,將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可在下次總統大選前消除違約風險,而該法案除解決債務上限問題,還限制非國防開支,擴大對貧民食品券領取者的工作要求,並撤回部分疫情救濟金等。

國會通過法案的時限非常緊迫,幾乎沒有出任何差池的餘地,為兩黨領導階層帶來龐大壓力,因為違約風險正在逼近。此前,眾院5月31日以314對117票的壓倒性優勢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