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注意!瑪娃颱風進逼「日本版共伴強降雨」發生中 豪雨熱區曝

▲▼今明兩天日本出現豪雨。(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今明兩天日本出現豪雨。(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瑪娃颱風遠離台灣,朝日本西南側前進,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公布今(2日)起到明天(3日)日本各地豪雨時段熱區,指出「日本版共伴強降雨」現正發生中!遊日民眾要注意豪雨及其可能伴隨的災害。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明,日本西南側瑪娃颱風帶來暖濕西南風,與日本東南側太平洋高壓帶來的東南風會合,再遇上來自日本北側的日本海冷空氣南下,以及日本自己的高山地形,最終形成類似共伴效應的帶狀劇烈降雨雲系,提醒遊日民眾注意豪雨及其可能伴隨的災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公布日本各地豪雨時段和熱區,如下:

九州、熊本:現在~週五晚上6點
廣島、岡山:現在~週五晚上8點
東北地區:現在~週六早上4點
關西、大阪:現在~週六早上5點
四國、高知:現在~週六早上6點
關中、名古屋:現在~週六早上8點
關東、東京:現在~週六下午3點
北陸地區:現在~週六下午5點
札幌、函館:週五下午4點~週六早上7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