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金塊總冠軍賽G1大勝熱火 約基奇繳大三元創21年紀錄

▲▼金塊一哥約基奇。(圖/CFP)

▲金塊一哥約基奇。(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NBA總冠軍賽今日開打,休息了9天的西區龍頭金塊在自家迎戰「老八」熱火,丹佛上半場一路領先,2屆MVP約基奇(Nikola Jokic)成為繼2002年的奇德(Jason Kidd)後,首位總決賽「首秀」就繳出大三元數據的球員,他攻下27分、14助攻和10籃板,率隊以104比93旗開得勝。

今年NBA總冠軍賽上演睽違24年的劇碼,由分區龍頭金塊對上「老八」熱火,南灘大軍挑戰成為史上首支連4輪系列賽G1都在客場贏球的隊伍,但從開賽就一路落後。

▲▼金塊一哥約基奇。(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塊一哥約基奇。(圖/CFP)

丹佛2屆MVP約基奇直到首節最後3秒才首次出手,但他開啟「助攻模式」,單節狂送6次助攻,串連起團隊攻勢,「灌籃王」戈登(Aaron Gordon)包辦12分、4籃板;莫瑞(Jamal Murray)拿下8分、2助攻。丹佛在禁區佔有絕對優勢,首節禁區得分以20比6強壓熱火,拉開29比20、9分領先。

雖然休息了整整9天,但金塊狀態極佳,展現優異的團隊默契,全隊上半場命中率直逼6成,先發有4人得分上雙;當家一哥約基奇繳出完美表現,3投3中拿下10分、10助攻,且沒有發生任何一次失誤,正負值達+18。

▲▼金塊莫瑞、熱火巴特勒。(圖/CFP)

▲熱火巴特勒。(圖/CFP)

反觀作客的熱火,僅主戰長人阿德巴約(Bam Adebayo)得分來到雙位數,他攻下16分、4籃板;全隊外線狂打鐵,三分合計17投4中,整體命中率也僅3成75,主力射手斯特魯斯(Max Strus)手感更是降到冰點,7投盡墨,包括6次三分出手不進,南灘大軍上半場陷入42比59、17分落後。

下半場易籃再戰,熱火依舊沒能扭轉局面,分差還被越拉越開,前3輪系列賽打出驚奇的南灘「落選」軍團僅文森特(Gabe Vincent)維持準度,前3節8投4中拿11分,馬丁(Caleb Martin)、斯特魯斯和「阿舍哥」羅賓森(Duncan Robinson)合計只命中2球。

▲▼金塊莫瑞、熱火巴特勒。(圖/CFP)

▲金塊莫瑞。(圖/CFP)

金塊主控莫瑞(Jamal Murray)前3節就飆出24分、8助攻,表現力壓熱火一哥巴特勒(Jimmy Butler)的11分、7籃板和5助攻,丹佛3節打完將分差擴大到84比63、21分,這84分當中有69分都是透過雙星約基奇、莫瑞得分或助攻得到。

一路挨打的南灘大軍,決勝節開局在資深後衛羅瑞(Kyle Lowry)帶領下,打出一波11比0反擊,一度追到10分差,無奈射手群持續打鐵,金塊一哥約基奇再次跳出來主宰戰局,先站上罰球線再上籃取分,瞬間又將分差擴大到16分。

熱火持續苦追,在最後2分34秒靠著替補海史密斯(Haywood Highsmith)的三分彈追到87比96、9分差,但金塊射手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很快回敬一記跳投,戈登也站上罰球線搶分,再次取得雙位數領先,終場就以104比93收下總冠軍賽首勝。

丹佛頭牌約基奇飆出27分、14助攻和10籃板的大三元數據,搭檔莫瑞則繳出26分、10助攻和6籃板。熱火以長人阿德巴約砍下26分、13籃板最佳;一哥巴特勒僅13分進帳。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