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嘆「性騷吃案」不該發生在民進黨 籲深刻檢討、找回理想信念

▲▼高嘉瑜聯訪 解釋斬妖除魔說 。(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31日晚間透過臉書指控自己遭遇的性騷擾事件,而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的協助。民進黨中央火速開鍘,許嘉恬即刻停職並接受調查。民進黨立委高嘉瑜2日受訪時表示,性平一直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不能淪為口號,這件事不該發生在長期堅持性別平等的民進黨,必須深刻檢討,讓民進黨重新回到理想信念。

該名前黨工透過臉書貼文,引用近來知名台劇「人選之人」的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為題,描述了自己在真實工作環境中,遭遇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輝哥」性騷擾,而當時也向時任主管許嘉恬申訴,但其態度與處理手法令她相當失望,最後選擇離開民進黨。而民進黨稍早火速開鍘許嘉恬。

高嘉瑜表示,性平一直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不能淪為口號,很遺憾許嘉恬明明長期在民進黨為婦女權益努力,卻說出這樣的話,這對被害者來說絕對是二次傷害,姑息養奸讓加害者更猖狂。職場性騷擾可能有8成女性都遇過,大家更期待民進黨在性平有更好作法,若面對這樣的事件用冷漠態度,會讓更多受害者不敢站出來,敬佩受害者願意站出來。

高嘉瑜指出,自己也曾是相關事件受害者,面對社會時需要很多支持、勇氣,尤其社會上對於事情也都不能接受、容忍,希望民進黨藉這次事件重新檢討關於受害者的救援機制,甚至在通報過程中有隱匿行為都不能容忍,賴主席已做出裁示,要求通報不能隱匿,社會上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建構更好的性平職場環境,過程需要大家面對努力。

會覺得民進黨錯估情勢?高嘉瑜表示,工作環境中各行各業,長期以來權利不對等的狀況,幾乎是很多職場工作的女性都會遇到的狀況,是怎樣的環境造就長期包庇、甚至要求受害者必須隱忍的狀況?這不應該發生,尤其不應該發生在長期堅持性別平等的民進黨,事件發生我們都非常痛心,也希望藉由這次事件、讓民進黨重新回到理想信念。

高嘉瑜指出,就過去發生的事情也應該重新檢視,到底有多少受害者在不平等、被壓迫的環境被迫犧牲容忍,尤其當受害者多次求救、求援,甚至說沒人能當他的翁文方,這種情形下必須要好好檢討。

對於朝野民代都抨擊,高嘉瑜表示,很多女性朋友對這件事情感同身受,影響到像我們一樣來自平凡家庭、沒有上司當靠山、沒有背景的女性,在職場面對的壓迫,沒辦法求助,上司有各種理由包庇,類似事情不斷發生,這次事件會讓很多受害女性不被接受。

高嘉瑜指出,前陣子為了宜蘭女性消防員主張權益,也有國民黨議員批評受害者「為何洗澡時浴室門不關、就是要讓人看你」,受害者有勇氣站出來,卻反過來譴責受害者,這樣不平等、權勢壓迫觀念,一直都存在。這次事件是我們必須要深刻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