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備註請外送員送上樓 被嗆「先把這2字去掉」!網點頭:真的會白眼

▲uber eats機車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人不方便出門會選擇訂外送,但也不時傳出消費糾紛。一名女網友透露,最近叫外送請外送員幫忙送上樓,沒想到卻因為她的備註多了2個字,引發對方不滿,讓她相當錯愕,好奇「這真的會冒犯到別人嗎?」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有網友指出「看了真的會翻白眼」。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近日晚餐訂了外送,因為她住在小公寓4樓,因此訂購時在備註寫下,「一樓鐵門可直接往前推打開,(若無法開啟再打電話給我就可以),再幫我放在四樓門口右邊鐵門門口即可,謝謝您!」不過餐點送到後,她打開門卻什麼都沒看到,覺得相當奇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她仔細看外送員回傳的照片,才驚覺餐點被放在1樓樓梯口,對方還說「等你把即可兩個字去掉,我會考慮上樓謝謝」。她看到後相當傻眼,認為如果外送員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打電話過來,或要求她自行下樓也可以,但突然挨罵很莫名其妙,好奇「想問大家會請外送員送上樓嗎?或是『即可』兩個字真的會冒犯到別人嗎?」

▲▼外送備註打「即可」被嗆聲。(圖/翻攝自Dcard)

▲▼原PO外送備註打「即可」被嗆聲。(圖/翻攝自Dcard)

▲▼外送備註打「即可」被嗆聲。(圖/翻攝自Dcard)

不少人看到後紛紛表示,「其實不會不禮貌啦,只是每個人在意的點不一樣,他可能就比較敏感」、「妳已經很有禮貌了,是這個外送員有問題」、「沒有什麼不禮貌,反倒是覺得外送員沒什麼禮貌,換成我是外送員如果不想上樓,可以推說腳不舒服之類,實在不用拿別人的備註開刀」、「看起來很有禮貌啊,不想上樓就直接說,如果是我碰到會直接給負評」。

也有人指出關鍵,「『即可』、『怎樣怎樣就好了』可能會給人一種『你本來應該要做很多事情,但我人很好,所以讓你不要這麼麻煩』的感覺,朋友之間可能要注意一下,但外送員有點難說,小建議可能改成『能不能麻煩您』開頭」、「一單才賺你3-40元,還要樓梯4樓真的哭哭,心情不好看到即可,真的是白眼」、「我猜外送員看到你寫『即可=就可以』,代表很簡單,但他覺得上4樓一點都不輕鬆,所以不爽」、「『即可』有種他本來就該做的,是你通融他的感覺,不想爬4樓也情有可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