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熱帶性低氣壓要生成!預測位置出爐 7/6前後迎颱風季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瑪娃颱風遠離,不過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根據歐洲模式預測,6月6日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機率;另根據展期資料顯示,6月10日到23日迎西南季風,有利梅雨環境,有利颱風生成和發展的環境建立將在7月6日前後。

▲▼歐洲系集模式預測6/6熱帶性低氣壓路徑。(圖/賈新興)

▲歐洲系集模式預測6/6熱帶性低氣壓路徑。(圖/賈新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今天(6月2日)到下周一(5日)南部山區雨勢較明顯,有午後西北雨,其中明天(3日)和周日(4日)這二天南部有午後局部西北雨,特別是南投、嘉義,另宜蘭也要留意,呼籲周末兩天不要去山區,雨又急又大,也可能有雷擊。

另下周(5日)午後西北雨也較明顯;下周二(6日)和下周三(7日)西北雨才會減少;後期6月10日到6月23日環境吹西南季風,有利梅雨降雨條件。

▲▼7/6前後環境有利颱風發展。(圖/賈新興)

▲7/6前後環境有利颱風發展。(圖/賈新興)

賈新興指出,根據歐洲系集模式預測6月6日熱帶性低氣壓侵襲路徑,孟加拉熱帶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颱風,菲律賓東邊熱帶低氣壓有5成到6成發展機率,海南島也有熱帶系統但比較沒有發展機會。

不過主要的颱風季將出現在7月,賈新興分析,颱風明顯發展,以及有利颱風生成環境指標,將在7月6日前後建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