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為課金強盜殺人!潛住宅抓73歲阿嬤頭撞地板點火 送醫搶救亡

▲▼南韓大法院。(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大法院。(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一名年僅16歲的國中少年,為了課金購買電腦遊戲裡的裝備和道具,竟然趁凌晨時分強行潛入70多歲老婦的住宅,過程中他以水果刀砍殺對方、將對方絆倒後用頭部撞牆,甚至意圖點火焚燒對方,儘管該名老婦得以送醫搶救,但最終仍舊回天乏術,該名少年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定讞。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一名居住在慶尚南道巨際市的國中2年級少年,去年2月7日清晨5時50分涉嫌從窗戶侵入一名74歲老婦的住家,當他從窗戶潛入、來到客廳後,旋即在老婦住處內翻箱倒櫃,正好驚動睡夢中的老婦,老婦抓住少年,卻慘遭少年拿客廳裡的花盆砸頭,當老婦想拿水果刀反擊,卻又被少年搶走水果刀、揮刀攻擊。

老婦頓時大喊「有小偷」,並往大門方向試圖逃跑,卻被少年抓住雙腿絆倒,頭部被對方抓住撞向柏油地面,導致鮮血直流,最後又被少年拖行至住處內。

少年擔憂自己的身分遭到老婦識破、導致東窗事發,因此決定「一不做二不休」,將老婦殺害滅口,於是他對著老婦點火,所幸老婦及時用手滅掉火勢。不過,少年卻仍不肯罷休,從房間拿起凶器砍向老婦的手臂、下巴。

老婦後來雖被移送至住處附近的大學醫院搶救,卻因為傷勢過重,加上外傷所導致的腦部損傷,經過15天後仍然駕鶴西歸。

一審法官認為,少年強盜殺人的行為最終奪去受害者的性命、無法獲得饒恕,考量到受害者生前經歷的痛苦無法想像,因此判處少年15年的有期徒刑,不過少年卻認為判刑過重、檢方則認為判刑太輕,雙雙提出上訴,因此被法院駁回。

而大法院(最高法院)則認為考量到被告的年齡、犯案動機和作案結果等,原審宣判並無不妥,因此維持15年判刑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