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捲風」撲過來!上萬飛蟲恐怖盤旋 專家解釋奇景原因

▲▼尼加拉瓜蚊捲風。(圖/翻攝推特)

▲尼加拉瓜出現「蚊捲風」奇景。(圖/翻攝推特)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位於中美洲的尼加拉瓜出現驚人一幕,成千上萬隻蚊子成群竄飛,牠們在空中盤旋,又不斷變換隊形,由於數量太過龐大,從遠處看過去就像「龍捲風」。隨著影片被網友瘋傳熱議,也有昆蟲專家出面解釋,這是蚊子交配時的自然現象。

《每日快報》報導,一位居民5月29日上午在科西沃爾加湖(Cocibolca)、也就是中美洲最大淡水湖畔,拍下這幅奇景。根據影片畫面,「蚊捲風」聲勢龐大,從地面一直延伸至天際,加上當時一片烏雲密布,彷彿末日電影真實上演。

農業氣象學家莫雷拉(Agustín Moreira)解釋,所謂「蚊捲風」其實是一種自然現象,在雨季的時候很常見,而影片裡的蚊類壽命至少24小時,但不會對人類造成危害,也不會影響農作物。

2021年7月,俄羅斯堪察加半島東海岸也出現「蚊捲風」,昆蟲學家洛布柯娃(Lyudmila Lobkova)當時受訪解釋,這是因為「雄性蚊子為了交配,群聚圍繞在幾隻雌性蚊子周圍」,也強調蚊子不會傷害人類。此前有外媒報導指出,氣候變遷導致全球平均氣溫上升,西伯利亞的蚊子繁殖季節延長,使得蚊蟲害變得更加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