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跟許嘉恬是「多年好友」 吳子嘉憶過往嘆:權力腐化如此之快

▲▼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爆「性騷擾吃案」。(圖/翻攝自Facebook/許嘉恬)

▲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爆「性騷擾吃案」。(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因過去擔任婦女部(現為性平部)主任期間,面對下屬遭到性騷擾處理不當,已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請辭獲准。《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透露,兩人是好友,認識多年,她是個很堅持女性平權的民主運動的工作者,怎麼今天轉彎成這樣,「民進黨的墮落速度之快」。

受害前黨工透過臉書表示,當時她還是學生,主責一個專案,攝影團隊在回程的路上,導演趁著大家熟睡時對她性騷擾,不僅按著她的頭靠上肩膀,在她假裝醒來並藉故起身後,還一邊說著「累了吧,看妳很疲倦」,一邊愛撫與按摩她的後頸、下巴、肩膀和胸口,當時她嚇到不斷以「這是長輩的關心」、「是我的錯覺」等理由來合理化這些行為並安慰自己,沒想到對方還在廁所堵她。

該黨工說,自己之後上報主管,沒想到身為主任的許嘉恬卻反問,「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第二次面談許嘉恬更說,「那妳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我不懂,妳怎麼沒有叫出來?」

吳子嘉在《關鍵時刻》表示,民進黨草創之初前10年,有關女性平權民進黨很進步,非常堅持這是他們的核心價值,當時有男黨工對女黨工口頭上輕浮,結果全黨女性連署要求開除,男生乖乖道歉,現在怎麼會變成屈從這種權力之下,代表民進黨的墮落速度之快。

吳子嘉也說,他跟許嘉恬認識很多年,她以前是很堅持女性平權的民主運動的工作者,怎麼今天碰到這種事會轉彎成這種程度,「已經是我完全不認識的人」。

針對性騷案處理不當,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致歉,並表示將與加害人終止合作,而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已提出辭呈,「我也同意她的辭呈,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下,任何受侵犯的人都能保障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