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只穿長褲 !前黨工遭性騷被吃案 高雄議長過來人力挺她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宣誓就職。(圖/記者許展溢攝)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圖/記者許展溢攝)

文/中央社

民進黨婦女部1名前黨工昨(31)日指出去年工作時遭廠商性騷擾,事件持續延燒,各界聲援;高雄市女議長康裕成今天舉自己過去經驗力挺,「黨內女主管零處理,令人憤怒」。

康裕成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她在當民意代表前是執業律師,過去幾乎都穿及膝窄裙套裝,打造專業形象,後來當民代一開始也穿窄裙跑行程,卻遭陌生男子品頭論足,從此以後她便只穿長褲。

康裕成回憶這段不舒服經驗,有次她在平安宴逐桌敬酒,1名不認識男士對著她的窄裙品頭論足,「我當時感覺很不被尊重,瞪他一眼,對他說,我穿什麼干你什麼事」;她當時轉頭離開,但從此不再穿裙子跑行程,也養成現在都習慣穿長褲出門。

康裕成說,民進黨前女黨工被性騷擾,黨內女主管不但「零處理」,反而責怪前女黨工,很不應該,令人憤怒!

康裕成也說高雄市議會屢有議員提案「議會應成立性平委員會」,卻也多被阻擋下來,她對此很憤怒,希望本會期能無異議通過。

此外,高雄市衛生局指出,近期有民眾接到騷擾電話,假借衛生局調查名義,詢問女性私密問題;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目前衛生局及衛生所未進行婦癌問卷電訪,請民眾提高警覺,切勿輕信。

衛生局指出,有民眾反映近日接到無顯示號碼來電,自稱是「衛生局電話市調訪問」,並進一步詢問「罩杯大小」等私密問題;若民眾接到類似電話騷擾,可直接掛斷電話或記下電話號碼及錄音蒐證,撥打110報警或婦幼警察隊專線(07)271-665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