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秘境竟是「二戰火葬場」盛傳抓交替 在地人都不敢去

小峇里島景色優美,水面下卻暗藏危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小峇里島景色優美,水面下卻暗藏危機。(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圖、文/CTWANT

屏東墾丁後壁湖的「小峇里島」秘境被天然珊瑚礁環繞,不僅風平浪靜,還可欣賞到湛藍海水,近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朝聖。雖然該處景色宜人,卻也暗藏危險,還曾在1個月內接連發生2起溺斃事件,「抓交替」傳聞不脛而走;就有當地耆老透露,其實小峇里島在日據時期曾是「焚屍場」,被在地人視為禁地。

2017年10月間,1名21歲的邱姓男大生和3名友人展開環島之旅,同月19日抵達墾丁,並前往小峇里島秘境戲水,不料卻因風浪過大溺水,曾是游泳隊成員的邱男被卡在暗礁動彈不得,送醫後仍不治身亡;巧合的是,就在意外發生不到1個月前,1名9歲女童才在小峇里島溺斃,不免令人聯想到「抓交替」傳說。

事件傳出後,當地耆老曾透露,二戰期間日軍運輸艦玉津丸在巴士海峽遭美軍擊沉,數千具罹難者屍體隨海流漂至恆春海岸,全部都被搬到現今的後壁湖附近焚燒,足足燒了1個月才燒完,之後就被在地居民視為禁地,小時候只要去玩都會被長輩責罵,誰知現在卻被當成旅遊秘境,還有大批遊客趨之若鶩。

據了解,網友口中的「小峇里島」秘境,就位在台電核3廠出水口右側,屬於開放水域,因此現場並沒有警示旗幟或救生員;救難隊員表示,雖然海面看似平靜,但水下有強大暗流,不管是浮潛或游泳,都需要穿著救生衣下水才安全,且對水域不熟悉者,很容易會被拉向尖銳礁岩處,其實不適合戲水。

延伸閱讀
痠痛貼布「副作用」一次看! 醫:注意「2大使用重點」
「近4年無颱風登陸台灣」原因找到了 氣象專家示警:下半年不太妙
開門驚見半裸翁…妻偷吃70歲榮民喊「配眼鏡」 尪查行車紀錄器綠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