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熱如夏上看36℃ 周末起4天「熱力不穩定」2區午後炸雷雨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隨著瑪娃颱風遠離,今天白天熱如夏、上看36度。周末「熱力不穩定」南部、東南部有局部降雨機率,到下周四前山區都有午後陣雨、雷雨發展機率,甚至可能發展至部分平地、持續到晚間。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白天熱如夏、上看36度。(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2日)白天起各地晴時多雲,白天熱如夏,要防曬、防中暑;山區午後及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北、東海岸的長浪減小中,海邊活動仍應注意。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23至34度,中部24至34度,南部24至36度,東部22至35度。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台灣三縣市發佈高溫燈號。

氣象局針對台灣三縣市發佈高溫燈號,今(2)日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請加強注意。臺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未來一周台灣處在「熱力不穩定」的條件下,容易有強對流發展。周末(3、4日)南部、東南部有較多水氣,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其他各地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陣雨或雷雨發展,擴展至部分平地、並有持續至晚間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2日4:30累積雨量圖顯示,清晨北台有零星飄雨(左圖)。4:2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北台雲層消散中(右圖)。(圖/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下周一、二 (5、6日)各地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陣雨或雷雨發展,並擴展至部分平地。下周三、四(7、8日) 南部、東南部有較多水氣,有局部陣雨的機率;其他各地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陣雨或雷雨發展,擴展至部分平地、並有持續至晚間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