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不舒服?營養師點名「抗發炎食物」,多吃對身體有益

▲▼營養師點名「抗發炎食物」,多吃對身體有益             。(圖/Unsplash)

▲蘆筍含多種抗氧化物質,有助於抗發炎。(圖/Unsplash)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最近是否容易疲勞、過敏,甚至感冒一直都沒好呢?若連心情也是悶悶的,或許你正處於身體慢性發炎中,這時不妨多補充天然抗發炎食物吧!若輕忽身體長期慢性發炎,就容易引來各種不舒服,小心長時間下來會身心俱疲。

#魚類

魚類含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像是鮭魚、鯖魚、沙丁魚都是好選擇。

#深色蔬菜

攝取足夠維生素、植化素、多種抗氧化物質,能幫助抗發炎,像是青花菜、菠菜、蘆筍、芥藍菜都不錯。

#類黃酮和多酚類

類黃酮和多酚類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力,建議可攝取蘋果、柑橘類、番茄和綠茶。

#堅果類

從中攝取Omega-3脂肪酸及抗氧化物質,有助於降低體內的「慢性發炎」,讓免疫細胞不會過勞、失衡,高敏敏提醒,因為Omega-3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須從食物攝取,可以從南瓜子、堅果、核桃和亞麻籽取得。

#發酵食品

發酵食品含有豐富益生菌,像是優格、優酪乳、酵母菌都不錯。

#全穀類

全穀類除了抗氧化之外,還有豐富纖維,推薦可從糙米、燕麥、紅藜和綠豆下手。

#辛香料

如辣椒素、大蒜素和薑黃素都不錯,建議可補充辣椒、大蒜、薑、蔥。

除了以上食物以外,營養師也提醒飲食應避免發炎食物,像是油炸、高脂肪、酒精、精製糖、高鈉食物、人工色素、人工添加物、反式脂肪⋯等,容易刺激發炎反應的物質。

▲▼營養師點名「抗發炎食物」,多吃對身體有益             。(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圖/翻攝自FB/高敏敏營養師)

關鍵字:

抗發炎, 食物, 營養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