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的來了!明「高溫飆35度」好天氣持續一周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隨著瑪娃颱風逐漸遠離,台灣本島的降雨也逐漸趨緩,未來幾天的天氣,中央氣象局指出,周六至下周一(3日至5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未來一周天氣相對穩定,僅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山區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3日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夏天,海灘,高溫,戲水,比基尼            。(圖/記者劉亮亨攝).

▲瑪娃颱風逐漸遠離後,周六起穩定的好天氣會持續數日。(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日)上午受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新竹以北及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隨著颱風往北北東轉東北方向遠離,降雨將逐漸趨緩,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由於雲量較多,北臺灣高溫約28、29度,其他地區約31至34度,其中背風側花蓮光復鄉的富源近中午時刻高溫達38.6度,各地早晚低溫約24到26度。

中央氣象局接著指出,明天(2日)颱風遠離,水氣減少,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但午後應留意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普遍較為溫暖,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31至33度,中南部地區可達35度以上,尤其南高屏近山區的平地或河谷易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曬並多部充水分,至於低溫約24到26度。

「天氣風險」在粉絲專頁上表示,瑪娃颱風逐漸北上,預計在明天對台灣的影響可望逐漸地告一個段落,明天開始全台各地都會回到一個多雲到晴的穩定好天氣,這樣子的天氣型態至少可以持續到下周四左右。不過還是要提醒,中午過後在靠近山區的地方,還是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天氣風險」接著指出,在氣溫方面,接下來這一周北部地區高溫來到31、32度左右,中、南部地區高溫部分也來到30度以上,屏東更有機會來到35度,早晚都相當悶熱,已經正式進入到典型夏季型高溫悶熱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