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發生多少性騷在夥伴身上」昔日太陽花同伴對林飛帆喊話

▲▼林飛帆回應性騷吃案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指控遭到廠商導演性騷,向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應後,卻沒有被予妥適協助,當時負責督導的主管為時任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出面道歉。對此,曾與林飛帆一起參與太陽花學運的王奕凱感嘆,「怎麼會進入體制內,有權力後,還是對這種性騷處理事情該怎麼做還會不懂呢?」

王奕凱1日針對此案表示,「從反媒體壟斷到黑島青到太陽花後來的所有事情,看看後來這10年,發生多少性騷、PUA、職場權勢性侵事件,而且都是發生在上新聞、過去的夥伴跟後進以及前輩身上。」

▲▼王奕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社運人士王奕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他說,陳為廷那時做錯事被批評,所有人對陳的評論到後續如何被評論的,到後來多少事情爆發,多少老師前輩說要給大家上性平課,要求所有社會運動者、新進政治工作者對性別權力處理好好學習的這些事情,感嘆林飛帆「怎麼會進入體制內,有權力後,還是對這種性騷處理事情該怎麼做還會不懂呢?」

王奕凱對林飛帆喊話,直言現在的情況不是一句疏忽要誠懇道歉就能解決的,「這是對自己內部組織的督管的問題,你是收報告跟要督導的,你進入體制是要做改變的,你曾經是可以積極處理的,不該是那些只是聽了報告就回頭繼續聊天交際的高層」,「接下來我都能猜到會討論是否還有其他案子也被這樣處理,會被要求主動出來說明,因為這已經不是單一案件了,會變成檢討你在位的種種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