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T1職籃「最強新秀」! 谷毛唯嘉拿年度第六人好意外

▲獵鷹新秀谷毛唯嘉拿下年度新人、年度第六人兩項大獎。(圖/台鋼獵鷹提供)

▲獵鷹新秀谷毛唯嘉拿下年度新人、年度第六人兩項大獎。(圖/台鋼獵鷹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T1職籃2022-23賽季年度頒獎典禮1日圓滿落幕,本季總冠軍新北中信特攻成為個人獎項最大贏家,但台南台鋼獵鷹超級新秀谷毛唯嘉則是異軍突起,一舉收穫年度新人、年度第六人雙料獎項肯定。谷毛唯嘉表示,「拿下最佳第六人,其實比新人王更讓我意外,接下來我會持續精進自己,球隊成績好,我才會更好!」

從UBA大學層級轉戰職籃舞台,谷毛唯嘉展現大將之風,本季在獵鷹平均繳出13.3分、4.6助攻,堪稱台灣雙職籃表現最佳新秀好手,據悉,今年4支中華男籃代表隊中,谷毛唯嘉也有極高機會可以入選,出征今夏國際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毛唯嘉表示,「小個子球員在場上,必須要有自己的特色,包括林韋翰、蔣淯安以及布銳克曼等各隊好手,都是我很好的學習對象。也很感謝台鋼球團跟總教練孟竹哥給很大的空間,盡情的展現自己。」

目前谷毛唯嘉正積極治療左膝臏腱炎傷勢,上周進行PRP注射治療後,谷毛唯嘉透露,「目前就是先讓身體好好休息,從傷勢中恢復,接下來也會再找個人訓練師進行強化,當然也很渴望進入中華隊磨練,希望有更多學習與證明自己的機會。」

經歷首個職業賽季洗禮,谷毛唯嘉也說,「職業賽事確實和大學層級很不同,賽程密集之外,強度更是和UBA有很大差距,特別是季後賽等級又升了一個檔次,能拿到獎項當然是助力,身為球員就是要追求更好的自己,也證明我的付出沒有白費。」

▲獵鷹新秀谷毛唯嘉拿下年度新人、年度第六人兩項大獎。(圖/台鋼獵鷹提供)

▲谷毛唯嘉也期待進入中華隊持續磨練。(圖/台鋼獵鷹提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