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金比較香!明年兩大待選大物加入發展聯盟掏金

▲2024待選新秀布澤利斯(Matas Buzelis)、霍蘭德(Ron Hol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待選新秀布澤利斯(Matas Buzeli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簡名杉/綜合報導

NBA自2006年以來,就禁止高中畢業生參加選秀,許多想踏進NBA殿堂的年輕球員只能到NCAA大學賽場過水一年,才得以參加選秀,但聯盟在2020年放寬限制,雖然仍沒開放高中畢業生選秀,但是允許有潛力的高中畢業生能在獲得選秀資格前,與發展聯盟簽下合約,能至少領到12萬美元(約368萬台幣)的年薪,最多還能高達50萬美元(約台幣1536萬),因此吸引不少超級新秀加入掏金,日前兩位2024的待選潛力新秀布澤利斯(Matas Buzelis)、霍蘭德(Ron Holland)也宣布加入發展聯盟的行列。

18歲的布澤利斯是一位立陶宛裔美國人,來自日出基督學院,是名身高有6呎10吋(約208公分)的後衛、前鋒,不只是位五星高中生,還在所有150名球員中排名第4,本賽季平均能拿下15.7分、5.6籃板、1.6火鍋,投籃命中率達53.7%,三分球也有43.7%的命中率,並帶領球隊拿下22勝8敗的戰績,他自己也獲選了年度堪薩斯青年籃球員,根據「YAHOO運動」的模擬選秀,把他排在了2024年選秀狀元的位置,他也是今年第一位宣佈加盟發展聯盟的頂級新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4待選新秀布澤利斯(Matas Buzelis)、霍蘭德(Ron Hol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4待選新秀霍蘭德(Ron Hollan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緊接在布澤利斯後面,排名第5的前鋒霍蘭德也宣布加入發展聯盟,這位6尺8吋的前鋒目前才17歲,來自於德州的鄧肯維爾高中,本季平均能拿下20.3分、10.1籃板、2.4助攻、2抄截以及0.6次火鍋,也憑藉著這樣的表現拿下了本季的年度德州青年籃球員,並率領球隊打出29勝1敗的超猛戰績,包含阿肯色大學、肯塔基大學、曼菲斯大學以及UCLA等名校都對他開出獎學金的條件,想招募他入學。

兩人都將加入發展聯盟的引爆者隊,這支球隊是在2020年才組成,主要是提供給頂級高中畢業生加入的發展聯盟球隊,提供給他們除了大學籃球的另一選項,包含休士頓火箭的格林(Jalen Green)、金州勇士的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在選秀前都曾加入這支球隊,而目前在陣中的亨德森(Scoot Henderson)則被預估是今年選秀會的前三順位大熱門人選。

關鍵字: 發展聯盟NBA引爆者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