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虹安滿意度破六成 市府:團隊專心市政、虛心傾聽民意

▲竹市大力推動低碳運輸,全面升級YouBike2.0,並針對住宅區、學校周邊、辦公場所、觀光景點周邊再設30處站點。調查顯示,YouBike2.0全面升級再新設30站政策滿意度達70.3%。(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調查顯示,YouBike2.0全面升級再新設30站政策滿意度達70.3%。(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 簡舒祺/新竹報導

有關媒體詢問《ETtoday民調雲》今(1)日公布新竹市的最新民調,該調查結果顯示,新竹市長高虹安施政滿意度超過六成(60.9%)、各項政策規劃滿意度皆逾六成,又以「調高營養午餐每餐費用及補助」的政策最受好評(73.9%);另對市府團隊表現則有五成七(57.3%)表示滿意。市府表示,每份民調都是施政的重要參考依據,感謝市民的鼓勵和鞭策,市府團隊專心市政,虛心傾聽民意,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為目標。

該媒體民調亦指出,「若與《遠見雜誌》在今年三月就職100天左右調查施政滿意度為近五成的結果相較,也可以觀察到高虹安的支持度有逐漸成長的趨勢。」而新竹市最受好評前五項政策分別為調高營養午餐每餐費用及補助(73.9%)、YouBike2.0全面升級再新設30站(70.3%)、桃竹竹苗推公共運輸月票4方案(64.2%)、祝妳好孕凍卵補助(59.7%)、簽署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合作備忘錄(63.6%)。

市府指出,因應物價飛漲,竹市將自112學年度起調高國中、小營養午餐每餐費用,讓孩子吃得飽也要吃得好;竹市大力推動低碳運輸,全面升級YouBike2.0,並針對住宅區、學校周邊、辦公場所、觀光景點周邊再設30處站點;積極爭取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透過減輕市民交通負擔,紓解園區交通;規劃「0-6歲市府養」,推動「祝妳好孕凍卵補助」,提供25至40歲女性市民提最高3.1萬元凍卵費用補助,讓年輕一代願婚、敢生、樂養。

另為解決新竹縣市所面臨之各項問題,高市長上任後即推動「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優先研商大家關切的園區交通、垃圾清運議題,並達成8項合作共識;市府也積極參與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及北台區域發展治理平台,新竹市現已不再孤立於外,展現跨域治理的巨大能量。

市府表示,每份民調都是施政的參考,此次媒體調查結果是市民對新竹市現階段的評比,也是給團隊持續前進的動力。市府強調,過去有不少問題要進一步改善,但也有更多新興的政策需要大力推動,市府團隊勇於任事,全力以赴,以市民的生活福祉為最高原則,打造新竹市成為一座幸福宜居的「安居科技城」為目標。

▲竹市將自112學年度起調高國中、小營養午餐每餐費用,讓孩子吃得飽也要吃得好,調查顯示73.9%的市民表示滿意。(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竹市將自112學年度起調高國中、小營養午餐每餐費用,讓孩子吃得飽也要吃得好,調查顯示73.9%的市民表示滿意。(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