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余謙悲情吞敗笑稱:這是人生 春訓同房的思齊賢拜灌雞湯

▲余謙        。(圖/兄弟提供)

▲余謙 。(圖/兄弟提供)

記者王真魚/高雄報導

中信兄弟本土投手余謙昨役對味全龍繳出6局優質好投,卻悲情吞敗。他樂觀回應,「這是一種人生。」年僅22歲的他,有如此的體悟,他透露,老賢拜常常和他分享人生道理。

這位老賢拜是誰?余謙笑回,「絕對就是思齊賢拜,因為春訓和賢拜同房,他跟我分享很多自己的經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歷經澳職洗禮,余謙今年成為一軍輪值戰力,累積8場,有4場優質先發,戰績2勝5敗,防禦率4.74。昨天先發6局僅挨2支安打,飆出6次三振,另有2次四壞球保送、1次觸身球保送,失掉2分、1分責失,承擔敗投。

對於昨天的表現,余謙表示,其實丟球的感覺有點累,「天氣悶一點,流汗特別多,一直在想辦法適應節奏。」賽前,他也多問前一天已經登板的學長,關於投手丘的狀況。

2次失分都和保送有關,余謙直言這是現階段的課題,「天氣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但內容要自己控制,因為保送被重擊,要好好檢討。」

悲情吞敗,余謙看得很開,即使是落後,他在休息室笑臉迎人,不斷鼓勵隊友。他直言,「這就是一種人生。」

年僅22歲有老將發言,余謙笑稱多虧周思齊,「滿幸運春訓和賢拜同房,跟我分享很多事。」他透露,去年底去澳洲,幫學長代購許多保健食品,自己也有帶,「這些東西真的滿有用的。」

在澳職學到許多寶貴經驗,特別是心態,余謙說,「現在比賽結束後,都會告訴自己,新的一天又將開始,趕快調整迎接下一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