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肉雞飆漲!農委會推「吃土雞」挨轟 陳吉仲:是誤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內白肉雞價格飆漲,農委會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目前進口量相較於去年同期增加了14%,後續飼料調降的話,價格應該可以更趨穩定,國人也可選購土雞替代。因為土雞比白肉雞貴,引發外界批評「何不食肉糜」。陳吉仲今(1日)表示,這是對新聞稿的誤解,只是要強調目前國內白肉雞和土雞都供應無虞。

陳吉仲今出席石虎推廣活動記者會,針對媒體詢問農委會新聞稿是否呼籲民眾以土雞替代白肉雞,陳吉仲澄清,這是對新聞稿的誤解,主要是強調國內的雞肉生產跟進口的量,是穩定供應當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表示,目前國內的白肉雞、土雞已經供應無虞,今年進口量也比往年同期增加,其中白肉雞的主要進口國是美國,其禽流感已經告一段落,價格已在調整中,現階段進口量,加上國內生產量,可滿足國人需求,而國內也有土雞生產,消費者可以放心購買,至於產地價格每台斤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並未有太大波動,反而飼料價格下降,未來農民生產成本會更低,屆時畜產肉品價格也會更親民。

農委會在5月28日發布新聞稿指出,為滿足國人雞肉需求,加工及進口業者已增加進口量,至當日較去(111)年同期增加14%,隨著國際原物料大宗穀物期貨價格逐漸回穩,飼料價格將有調降空間,雞肉價格應可更趨穩定。此外,除了白肉雞,還有國產的優質土雞,可滿足國人對祭祀、燒烤與燉補需求,土雞批發價格在清明節後,從每台斤56元降至52元,供消費者選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