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郭台銘當第3副市長? 蔣萬安笑答:看他要不要「山盟海誓」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人口數於2022年跌破250萬大關,根據台北市民政局最新數字顯示,台北市人口數於5月底達到250萬1988人,因此可望增設第名3副市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1日建議,可以邀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擔任副市長,台北市長蔣萬安則笑說,就看對方要不要山盟海誓。

蔣萬安1日下午在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徐弘庭詢問第3位副市長人選,認為現任副市長李四川、林奕華各自擁有專業,台北市確實缺一名產業界金融專業人士。蔣萬安回應,自己內心已有定見,目前還在過程當中,確定後就會向外界報告。

▲台北市議員徐泓庭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圖/記者林敬旻攝)

徐弘庭提及,過去徵詢業界的最大狀況,就是業界人士大多不願意財產申報,且願意放棄生涯規劃、屈就於公部門的人不容易發生,「其實我覺得郭台銘也不錯,郭台銘不可能接受當副總統,因為只要接受當副總統,就會沒辦法出國。」依照台北市財務狀況、城市規劃與首都定位,副市長是個不錯的人選。

聽聞徐弘庭建議郭台銘擔任台北市第3副市長,蔣萬安說,「看他要不要山盟海誓。」而徐弘庭則問說,要不要在議事殿堂與郭台銘隔空喊話,畢竟要把國家做好,用城市首都來證明也不錯。蔣萬安則點頭笑說「謝謝議員建議。」

徐弘庭指出,台北市值得這樣等級的企業家,有魄力、有方向、有願景。蔣萬安表示,台北市的產業發展、招商和人才培育,都很需要各方建議、提供建言。

最後,徐弘庭說,副市長有時後比副總通做的還多,如果有心從事公眾事務,位子不是那麼重要,做事比較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