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瀕危動物石虎 農委會推「友善農作標章」獎勵保育農民

▲農委會舉辦友善石虎農作標章推廣活動。(圖/記者楊惠琪攝)

▲農委會舉辦友善石虎農作標章推廣活動。(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保護瀕臨絕種的石虎,農委會與特生中心推動友善石虎農作,針對石虎經常出沒的農地,農民採取不使用毒鼠藥、獸鋏且不放養犬貓等友善行動,即可獲得「友善石虎農作標章」認證,目前已推出香蕉、稻米、紅龍果、芭樂、柑橘、鳳梨等石虎標章農作,並在家樂福、無印良品、棉花田等通路上架。

林務局今舉辦「石虎有您真好」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致贈獎座感謝各大通路和協力夥伴單位,協助友善石虎農作上架,增加農友收入,也讓石虎有更安全的棲息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石虎主要分布於苗栗縣、台中市和南投縣,棲息環境與人類主要居住、耕作和活動的淺山地區重疊,從棲地生態調查發現,石虎活動與農地、農民生活關係密切。

林華慶指出,農民只要取得有機、產銷履歷或綠色保育標章等驗證,再保留石虎所需草相,採取不使用毒鼠藥、獸鋏且不放養犬貓等友善行動,即可獲得「友善石虎農作標章」認證,讓石虎可以在農地安全活動與覓食,農民亦可將石虎標章作為品牌行銷農產品,也呼籲消費者多選購保護生態、瀕危動物的農產品。

林務局指出,目前共有27位農友通過有機驗證、綠保標章的「友善石虎農作」,符合產銷履歷的「友善石虎農作─安全用藥」有11位農友,田區位置涵蓋中寮鄉、南投市、水里鄉、草屯鎮、名間鄉、國姓鄉等地,總面積約55.1公頃,同時孕育香蕉、稻米、紅龍果、芭樂、柑橘、鳳梨等多元農作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