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黃仁勳任台北市政顧問? 蔣萬安:有機會的話「非常樂意」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近期來台,備受外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1日表示,希望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過管道,設法邀請黃仁勳擔任產業組市政顧問,蔣萬安則回應,非常樂意,如果有機會的話。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會1日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秦慧珠放出一張黃仁勳的照片,詢問黃與台北市的連結為何?蔣萬安認為,黃是非常成功的企業家,而且在科技界非常有影響力,且本身也在台灣出生,9歲後到美國,「能借重他的專業長才經驗協助台北市,我們都非常樂見。」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秦慧珠提及,黃仁勳的公司就在內科,近期到台北市各地觀光,「我們請黃仁勳擔任台北市的代言人、新創推動者,成為台北市榮譽市民,你覺得如何?」蔣萬安回應,如果有機會能邀請黃仁勳,協助台北市產業發展,「其實都非常歡迎跟樂見。」

黃仁勳1日下午於行程受訪時,被問及若擔任台北市榮譽市民為何?黃仁勳稱「That’s fantastic(太棒了)」等言論。秦慧珠提議,蔣萬安於市政總質詢結束後,應該可以透過管道打電話給黃仁勳,邀請對方做台北市產業組市政顧問、榮譽市民,代言台北市的新創產業,有空也可帶對方去逛夜市。蔣萬安則說,「我來嘗試看看」,如果有機會的話非常樂意。

秦慧珠認為,台北市是國際大都市,要向全世界招商,而且台北市也有非常多人才,像黃仁勳到各地受到極大歡迎,9歲從台灣到美國奮鬥,30歲創業,現在成為AI教父後回台灣投資,「他是一個台灣之光,也是台北市之光,如果市長請他做台北市各方面代言人,讓他行銷台北市夜市,也許未來會有很多慕名而來的人去逛。」

蔣萬安說,如果黃仁勳願意到台北市,不只產業發展,還有周邊商圈夜市、服飾產業,或整體科技協助年輕人創業團隊,都能帶來非常好的正面影響,「我會盡全力嘗試,透過管道希望他能幫忙台北市。」

▲台北市長蔣萬安赴市議會總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