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性騷吃案風波延燒! 林宜瑾:黨應用最高標準自我檢視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31日晚間透過臉書指控自己遭遇的性騷擾事件,而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的協助。民進黨中央火速開鍘,許嘉恬即刻停職並接受調查。民進黨立委林宜瑾1日表示,對於性騷擾絕對零容忍,民進黨如果要繼續當個改變社會、衝決腐敗舊勢力的黨,用最高標準自我檢視和批判、設身處地為弱勢發聲,就該是每一位從政黨同志的日常修養。

該名前黨工透過臉書貼文,引用近來知名台劇「人選之人」的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為題,描述了自己在真實工作環境中,遭遇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輝哥」性騷擾,而當時也向時任主管許嘉恬申訴,但其態度與處理手法令她相當失望,最後選擇離開民進黨。而民進黨稍早火速開鍘許嘉恬。

對於該起性騷吃案事件,林宜瑾直言,身為民進黨員與女性立委,必須說民進黨如果要繼續當個改變社會、衝決腐敗舊勢力的黨,用最高標準自我檢視和批判、設身處地為弱勢發聲,就該是每一位從政黨同志的日常修養。

林宜瑾指出,對於性騷擾民進黨絕對零容忍,自己心疼也感謝願意站出來揭發惡行的受害者,「心疼,是因為我們沒有保護好每位同仁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以至於同仁必須遭受如此巨大恐懼和痛苦。感謝,是因為有你的勇敢,給了民進黨一次改正錯誤的機會、正視處理機制的不足,杜絕類似情況繼續發生。」

林宜瑾表示,至於事件的後續處理,在這裡向大家報告,秘書長已拉高調查層級,立即和受到傷害的當事人見面談話、了解詳情。性平部主任和主席室主任,則組成調查小組,將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賴主席承諾,將持續提供當事人必要的協助,以及後續法律服務。

對於該起事件,立委劉世芳也表示,民進黨不會迴避、當機立斷,馬上還給當事人清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