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遇色狼」經歷! 應曉薇嘆:至今想起都是針扎的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昨日晚間爆料,過去在主責專案期間遭合作導演性騷,向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應後,卻沒有被予妥適協助。欲挑戰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日透過臉書發文揭露先前遭遇色狼的經驗,直言「那個奪門而出在街上狂哭的夜晚,至今想起都是針扎的痛」。她承諾,未來若當選立委將推動女性職場安全網的相關法令,杜絕職場性騷。

應曉薇1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沒遇過色狼,不會了解在被害人身上所種下的痛,那種被上下其手加狼抱是如何恐懼與噁心。不過,還好我個性強悍,尖叫拒絕並勇踢色男下體要害,然後即刻逃跑!那個奪門而出在街上狂哭的夜晚,至今想起都是針扎的痛。」

應曉薇透露,擔任議員後,性騷與性侵陳情案很多,她都會以一顆同理心追根究責要求嚴辦色魔,因為縱容色魔就是放任他們繼續傷害女性。應曉薇指出,她擔任監所志工超過25年,了解性侵或性騷出獄後,有些會以電子腳鐐監控,但許多人寧願挨罰拒絕配合,而監察院去年也曾糾正法務部,若電子腳鐐如此不具穩固性,社會安全網將無法鞏固。

應曉薇承諾,若她當選立委,將會推動女性職場安全網的相關法令,期待能有效杜絕職場性騷,還給女性朋友安全的環境。她也建議該名受害民進黨前黨工,「如果民進黨沒人願意保護你,曉薇來保護你。」

應曉薇表示,她三年前就成立「輯狼專線」,呼籲大家勿縱容加害者。此外,她也希望曾被性騷、性侵、職場霸凌的女性都能了解,「我們沒有錯,我們要做最佳女主角,而不是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