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物色女師「上門殺害棄屍」!她認了:想殺人看看 韓警公開長相

▲▼             。(圖/翻攝自釜山警察廳)

▲ 警方公開鄭有情照片及她提著空行李箱走出自家家門的畫面。(圖/翻攝自釜山警察廳)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釜山5月底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兇殺案,一名年輕女子在家教APP上結識一名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女性講師,約在對方家中見面後殺害女師並以行李箱棄屍,落網後竟稱動機是「想殺人看看」。考量到案情嚴重性,警方1日決定公開犯人姓名及照片,以預防出現模仿犯。

根據《韓聯社》,23歲女嫌鄭有情(정유정,音譯)5月26日傍晚約5時40分在釜山金井區的20多歲死者家中,持凶器將她殺害後肢解屍體,裝進行李箱後搭計程車前往慶尚南道梁山市洛東江附近樹林,丟棄部分屍體部位。

鄭有情平時就會到洛東江邊散步,因此選擇此地做為棄屍地點,以製造死者失蹤的假象,卻因計程車司機發現沾血的行李箱後報案,犯行隨之曝光。警方在隔天凌晨不到6點緊急將她逮捕,並在死者家中找到剩餘屍塊。

釜山警察廳1日召開個資公開審議委員會,經7名內外部委員審議,決定公開鄭有情姓名、年齡及照片,是釜山警方自2015年以來,相隔8年首度決定公開嫌犯個資。警方關係人士說明,考量其犯行嚴重性、殘忍程度,以及對類似犯行的預防效果等公共利益,判斷有必要公開其個人資訊。

警方透露,鄭有情依謀殺罪嫌被捕後,起初供稱是和死者發生口角後衝動犯案,經警方及家人勸說,5月31日調查中才坦承,犯案動機是「因為想殺人看看」。

警方關係人士說明,她犯案前便大致擬定殺人及棄屍計畫,但此次應為初次犯案。她在家教APP上謊稱為國三學生家長,物色適合下手的女性講師,最後鎖定20多歲死者,當天穿上事先購入的二手制服找上死者家中,而當時死者一個人在家,處於無防備的狀態。

電腦鑑識結果還發現,她今年2月開始頻繁上網搜尋「殺人」等關鍵字,且平常就對電視、網路上的犯罪搜查節目十分感興趣,曾搜尋「殺人」、「沒有屍體的命案」、「殺人事件」等,也曾在圖書館借犯罪小說。

據警方相關人士說法,鄭有情平時幾乎沒有社交往來,個性封閉且高中畢業後沒有固定職業,安排其與犯罪側寫師對談後正分析其陳述,也正調查她是否罹患精神疾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