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學研加給調漲15%!國立大學協會喊「難留才」:和國際差距大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政院調漲國立大專教師學術研究加給15%,國立大學協會表示和國際差距仍大。(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對於行政院宣布軍公教調薪4%、國立大專教師學術研究加給調整15%,國立大學校院協會表示,樂見政府著手改善大學教師待遇與攬才留才問題,但台灣高教待遇僅有周邊國家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調整後差距仍大,國際競爭力不足,留才攬才難度仍高,還需政府協助通盤改進。

行政院例行院會今天討論「軍公教調薪」案,會中院長陳建仁拍板,2024年度軍公教族群調薪幅度為4%,粗估年增經費為298億,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任內已進行3次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總計調升11.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行政院也宣布,為強化延攬及留任教研人員誘因,提升高等教育國際競爭力,公立大專院校助理教授以上教師學術研究加給及中研院相當等級人員專業加給,都調整15%,影響約2萬餘人,年增經費約22億。

對此,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稍早表示,樂見政府著手改善大學教師待遇與攬才留才問題,但是台灣高教待遇僅有周邊國家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調整後差距仍大,國際競爭力不足,留才攬才難度仍高,還需政府協助通盤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