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遭指性騷吃案許嘉恬宣布請辭黨副秘書長 賴清德准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控訴遇性騷擾,沒想到向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映,竟被反問「妳為什麼不跳車」、「怎麼沒有叫出來」,引起各界撻伐。對此,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1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表示,今天下午許嘉恬副秘書長提出辭呈,「我也同意她的辭呈,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下,任何受侵犯的人都能保障權益」。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請辭獲准。(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說,性別平權是民進黨的價值,民進黨也跟台灣社會努力多年,不會輕言放棄。發生這起案件,民進黨未能及時妥善處理,讓當事人感到痛苦,「我要向當事人表達歉意」。

賴清德說,他也下令祕書長許立名,升高層級負責調查,由主席辦公室主任、性平會主任負責調查;第2是零容忍,任何人都有百分之百的權利,不讓身體遭到侵害;第3是公開透明,盡速調查、盡速跟社會大眾報告。

今天下午,許嘉恬副秘書長提出辭呈,我也同意她的辭呈,未來民進黨會繼續努力,強化一套制度,在這套制度下任何受侵犯的人都能保障權益。

▲▼賴清德出席「張秋臺86水彩畫展」。(圖/記者陳家祥攝)

▲賴清德出席「張秋臺86水彩畫展」回應黨內性騷吃案疑雲。(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