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絕命毒師」仿美劇製毒 警強力攻堅...破透天厝MAPA工廠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三大隊1日宣布破獲罕見安毒製造工廠,逮捕制毒師田男(48歲、經查有毒品、槍砲前科),警方指出,田男從去年開始,仿效美國知名電視劇《絕命毒師》利用MAPA製毒法,大幅降低過往以紅磷製造安毒過程所產生的惡臭,警方懷疑他利用自家透天厝當製毒廠和分銷站,2022年12月收網逮人,並起獲四級毒品MAPA(3-氧-2-苯基丁酸甲酯)891克、大批製毒工具。

▲田嫌利用自宅廚房製造安毒,遭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攻堅逮捕,起獲相關事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田嫌利用自宅廚房製造安毒,遭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攻堅逮捕,起獲相關事證。(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田嫌利用自宅廚房製造安毒,遭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攻堅逮捕,起獲相關事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第三隊去年接獲情資,田男涉嫌在桃園是平鎮區自宅製毒,隨警方與桃警平鎮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警方蒐證後確定上情,在去年12月發動搜索。

當場查扣製毒原料、四級毒品MAPA 3包毛重891公克、安非他命毛重2.57公克、海洛因毛重0.33公克、製毒筆記、抽濾瓶、研磨機、加熱設備、氣體鋼瓶等製毒設備,及CO2鎮暴槍2枝、彈丸1盒、手機3支」等證物。

▲田嫌利用自宅廚房製造安毒,遭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攻堅逮捕,起獲相關事證。(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田男落網後辯稱,是一名死去的朋友傳授他MAPA製毒方法,經鑑識人員計算後確認,以現場查扣MAPA數量近900克,經苯基丙酮催化後計算損耗率,月可產製225克、市價約45萬元安毒。加上田嫌隊先驅原料、製毒設備和產出安毒流向均交代不清,警方訊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田嫌裁定羈押禁見。

刑事局指出,這是今年台灣首次查獲以MAPA製造安毒的特殊案例,該制程有不產生惡臭,製程簡便,產出速度較快的特色,美劇絕命毒師中男主就是利用該法製作安毒,進而成為美墨邊界最大毒梟。

刑事局呼籲:民眾檢舉毒品,依防制毒品危害獎懲辦法第6 條規定,毒品檢舉獎金最高可達新台幣1千萬元,且會給予檢舉人保密身分;該局檢舉專線電話:02-27567252、02-27673390。

【其他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