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黃仁勳出生地!他驚「這1縣市基因好」 網炸鍋:地靈人傑

▲NVIDIA執行長黃仁勳與分析師問答。(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仁勳身價達360億美元(約新台幣1.11兆元),在全球富豪排名34。(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有著AI教父稱號,返台演講不時秀台語與出沒夜市,展現接地氣的一面,很難讓台灣人不愛。一名網友挖出,其實黃仁勳在台南出生,移民美國後展開新人生,接著想起另名女強人也是台南人,就是超微(AMD)的執行長蘇姿丰,讓原PO驚嘆「台南人的基因也太強了吧!」

一名網友在PTT以「台南人基因是不是特別好?」為標題發文,指出黃仁勳就是在台南誕生,後來9歲時移民美國,接著還點名現任超微半導體執行長蘇姿丰也在台南出生,3歲時隨父母移民美國紐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原PO不禁大讚「台南人的基因也太強了吧!有沒有台南人基因特別好的卦?」

底下網友大讚,「世界第一美周子瑜跟王建民(也台南人),真的地靈人傑」、「林志玲(父母故鄉)也是台南」、「誠品書店(創辦人)吳清友也是」、「台南是風水寶地」、「 聖地不容質疑」。

不過也有網友突破盲點笑虧,「重點是美國長大吧」、「這種小孩就移民受美國教育的,算美國人吧」、「是美國的環境讓他們有發揮的空間」、「離開台南的台南人都很優秀」;另有網友補充回應,其實黃仁勳跟蘇姿丰是親戚關係,「蘇姿丰外公與黃仁勳媽媽是兄妹」。

黃仁勳曾謙虛透露,今日有這般成就都歸功於父母,「我是我父母夢想與願望的產物」,父親在1960年代正值30多歲年紀,因為冷氣製造商開利(Carrier)的一項員工培訓計畫,從台灣飛到紐約,第一次踏足美國的父親結訓回到台灣後,便下定決心要把黃仁勳和他哥哥送往美國。

▲▼黃仁勳參觀電腦展華碩攤位,並留下簽名。(圖/翻攝華碩推特)

▲黃仁勳父親也現身5月31日電腦展,黃父穿著淡藍色襯衫站在後方。(圖/翻攝華碩官方推特)

▲▼黃仁勳與愛妻Lori。(圖/翻攝推特「@ecommerceshares」)

▲黃仁勳與愛妻洛莉。(圖/翻攝推特「@ecommerceshares」)

事實上,黃仁勳年幼時先和父母到泰國,9歲時和哥哥一同被送往美國,隨後才與父母在美國團聚。此外,黃仁勳在奧勒岡州立大學認識了妻子洛莉(Lori),兩人共同育有1子1女。

長子黃勝斌(Spencer Huang)於2015年來到台灣,與朋友合資在台北信義區經營酒吧,不過經營7年後宣布停業,等酒吧轉讓後,黃勝斌回到美國,跟著老爸一起工作,在輝達擔任產品經理;而女兒黃敏珊之前在飯店業工作,如今也跟著黃仁勳打拚,目前在輝達擔任行銷經理。

▼黃仁勳兒子黃勝斌。(圖/翻攝自linkedin)

▲黃仁勳兒子黃勝斌。(圖/翻攝自linked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