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今年1291萬人報名高考 再創歷史新高

大陸高考。(圖/CFP)

▲大陸高考盛況。(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2023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為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再次創下歷史新高。大陸教育部強調,將會同公安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門聯合打擊作弊,尤其是利用手機等通信設備作弊的行為。

大陸教育部提到,將嚴格規範考試管理,指導各地進一步健全考務管理工作制度,健全考務工作人員管理、試卷印製、試卷運送與保管、考試實施、安全保密等工作規範要求,保障考試招生公平、安全、科學、規範。

▼疫情期間,考生得接受核酸檢測。(圖/CFP)

▲▼大陸2021年高考。(圖/CFP)

大陸教育部指出,將會同公安部、工業和信息化部等部門聯合開展打擊作弊專項行動,將防範手機作弊作為重中之重,多措並舉,綜合施策,指導各地強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嚴格入場安檢規範,強化考場監考巡考,嚴厲打擊利用手機等通信設備作弊行為,「對於在高考中存在作弊行為的考生和人員,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堅決維護高考的公平公正。」

大陸教育部還說,將會同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疾控局等部門,指導各地深入總結以往經驗做法,堅持科學精準防疫,精準落實「乙類乙管」等要求,完善方案預案,針對不同考生情況分類設置考場,備足備用考場和工作人員,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員考前健康監測,細化防疫措施,及時發布考試防疫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