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心碎!病逝寵交「網紅標本師」製作...3年後再見面慘成木乃伊

▲▼ 刺蝟  。(圖/讀者提供)

▲投訴者L小姐指出,她將病逝的愛寵刺蝟交給網紅標本師做剝製標本,豈料近3年後拿到的成品卻與說好的不一樣。圖左為成品,右為生前照。(圖/讀者提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愛寵離世是令人痛苦的事,而寵物標本也成寄託哀思方法!L小姐投訴,愛寵刺蝟2020年7月病逝,以7000元委託小有名氣標本師製作「剝製標本」。期間L小姐多次詢問進度,但卻被各種理由拖件。今年5月終於拿到成品,沒想到刺蝟卻成「木乃伊」狀態,造成她二度傷害,認為標本師涉嫌詐欺,已委任律師提告追究刑責。

L小姐憂愁回憶,2020年7月4日愛寵刺蝟「chocho」病逝,為了想保留與愛寵點點滴滴,她上網委任寵物標本界小有名氣的老師,她也明確要求讓刺蝟呈現「睡著狀態、躺著就好」,並提出「躺在乾燥花或者柔軟材質用玻璃罩著」,加上愛寵有解剖,因此她提出傷口不要擴大,對方也稱「可以不用縫製」最後報價7000元,而罩子跟棉花等等要等製作完後收取,雙方委託成立,並預計隔年初即可完成。

過了約定好時間,L小姐在2021年2月8日主動追問,卻得到「目前正在除油脂中,預計4到5月給」,過了二次約定時間,7月8日她再度詢問是否可取回標本,卻被告知「幫您詢問進度」後便無下文。

期間7月、10月、12月詢問,都是得到「目前再去油補色」、「快要完成剩一些後續的細部修整」、「還需要等待」及「剩下最後最後的細部調整」等藉口,L小姐感到困惑並起疑,只好以思念chocho為藉口,要求對方拍照片給她,對方承諾要拍她卻盼了個空。

▲▼    刺蝟 。(圖/讀者提供)

▲愛寵從3D變2D,讓L小姐極度心痛。(圖/讀者提供)

一路拖到今年5月,L小姐終於拿到成品,豈料興奮開箱竟是崩潰景象,愛寵竟從「3D變2D」宛如木乃伊,她當下也立刻向對方表示,對成品十分不滿意,根本是「二度傷害」。

L小姐說後來聯絡其他標本老師,詢問是否可以幫忙修復,並拍照給老師看,但老師卻回「可能是屍體乾燥」,也應證老師所說,「標本」本身臭味難聞,她才赫然覺得金毛給她的是屍體乾燥,而非當初要求的「剝製標本」

但最令L小姐氣憤的是,經追問對方卻堅稱剝製沒有問題,還強調他們的剝製,就是保留四肢跟頭骨在原本的身體裡面,稱願意退還剩下3500元製作費用,還要求簽署協議書,還說提供售後服務;後來對方又改變說詞,稱他們剝製「是保留頭骨及『其他部位』」,並再度提出願意全額退款,但要求簽協議書,但她未答應。

對此,L小姐認為從委託製作到拿到成品,拖了2年多,成品又不如預期對她來說是二度傷害,近期已搜集資料並與律師討論,除了針對拖延交件時間提民事訴訟,同時也認為金毛工作室製作標本並非「剝製標本」而是乾燥屍體,涉犯詐欺,近日會委任律師遞狀提詐欺告訴。

據了解,與L小姐遇到雷同狀況的受害主人眾多,將擬提集體訴訟,至於先前已提告詐欺罪,目前由士林地檢署偵辦中。

對此,金毛工作室臉書粉絲專頁以下回覆:關於標本製作時長問題,我們非常抱歉,沒有管理好人力與時間上的安排。因工作室搬遷進而引發一連串的爭端與風波,造成委託者們及社會大眾不少的困擾,後續已暫停接受新的委託,目前正在努力製作先前被迫停工事件而延誤的標本委託。未來對於突發事件的處理上我們會更盡力去完善且深自檢討。非常抱歉佔用新聞版面及社會資源,並對於正在等待的飼主們獻上最誠摯的歉意。

寵物標本算是近幾年才逐漸出現的紀念方式,所以很多人對標本製作可能很陌生,一個作品的成功與否很大一部分是製作者的手藝、製作經驗的多寡、對該寵物的了解程度、製作方式、遺體的狀況、生前的健康狀態等等。

在從事標本製作的日子裡,我們有發現其實多數人會覺得標本就是讓逝去的寵物們復活。
不過,標本跟活生生的生命,終究是有差別的。不論再厲害的標本師,也只能製作趨近於生前的樣貌
所以不光是我們,每一位標本師在製作標本時,一定都是非常用心的讓寵物接近生命逝去前的模樣,完成後會拍照與委託者確認,才會把祂們送回家。
我們希望逝去的生命能夠感受到我們對祂的尊重,雖然我們無法延續寵物的生命,只能保留軀體讓祂以不同的形式繼續陪伴在飼主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