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重心放中正萬華、賴香伶鎖定桃苗 民眾黨立委布局擬6月中明朗

▲賴香伶、邱臣遠出席民眾黨團1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賴香伶、邱臣遠出席民眾黨團1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兼選決會成員邱臣遠今(1日)指出,民眾黨5位不分區立委隨時都準備好來為黨征戰,他近期會把重點放在中正、萬華,但原則上還是尊重選決會決定,目前他預判是6月中左右應該會有比較明朗的態勢。另外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則說,選區還沒有一定是桃園,桃園跟苗栗都可以是考慮的地方。

有媒體報導,柯文哲5月29日在民眾黨選決會上拍板不分區立委不得續任,而根據規劃,陳琬惠鎖定宜蘭、張其祿挑戰台北市大安或文山、賴香伶投入桃園市第二選區,另柯有意讓吳欣盈挑戰新竹市,而邱臣遠則是選基隆。

民眾黨團1日上午舉行「『耍賴』語錄大盤點 賴清德把話講清楚!」記者會,媒體關切上述民眾黨2024立委選戰規畫。針對柯文哲是否下軍令,要求5位不分區立委轉戰區域立委?邱臣遠表示,不分區立委本來就該為黨征戰,柯文哲在5月20日的宣示中,就提到選舉是政治說服過程,所以他們會義無反顧拚一次。

邱臣遠指出,選決會跟地方黨部也在做相關徵詢,所有提名程序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各個委員都有在各自負責的選區,來去努力經營相關選民服務,隨時都準備好來為黨征戰。

邱臣遠也說,基隆跟台北本來就是他重點服務的選區,目前確實對中正、萬華的服務已做相關拜訪跟經營,所以近期會把重點放在中正、萬華。至於最快何時會有定案?邱表示,民眾黨6月會密集進行相關提名作業,希望越快越好,原則上還是尊重黨中央選決會決定,目前他預判是6月中左右應該會有比較明朗的態勢。

記者追問民眾黨是否尚未確定吳欣盈轉戰竹縣或竹市?邱臣遠回應,對,這個部分現在還在徵詢階段,一切以選決會對外公告跟後續提名徵召作業為主。

另外,賴香伶記者會前受訪被問到是否確認出戰桃園第二選區?賴指出,選區還沒有一定是桃園,因為她服務範圍在桃竹苗,「客家區都是我很認真在勤跑基層的地方」,所以桃園跟苗栗都可以是考慮的地方。賴也說,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近4年來努力服務跟耕耘,都希望未來黨需要他們征戰時,「我們都義無反顧」。

▲▼民眾黨「耍賴」語錄大盤點 賴清德把話講清楚!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