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巧慧籲黨中央做3點檢討 「已錯失第一時間成為受害者後盾的時機」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31日晚間透過臉書指控自己遭遇的性騷擾事件,而當時的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沒有給予妥適的協助。民進黨中央也火速開鍘,許嘉恬即刻停職並接受調查。對此,民進黨立委蘇巧慧1日直言,黨中央應重啟調查、提供必要法律協助、檢討既有通報機制,「我們錯失第一時間成為受害者後盾的時機,黨中央應深切反省,做得比其他政黨還好。」

該名前黨工透過臉書貼文,引用近來知名台劇「人選之人」的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為題,描述了自己在真實工作環境中,遭遇一名名為輝哥的導演騷擾,而當時也向時任主管、婦女部主任許嘉恬申訴,但其態度與處理手法令她相當失望,最後選擇離開民進黨。而民進黨稍早火速開鍘許嘉恬。

蘇巧慧表示,針對昨天揭露的性騷擾事件,中央黨部稍早已召開記者會,並聲明終止一切與加害人的合作關係,同時拉高層級介入調查。但從這次的性騷擾事件可以看到,黨中央一定要重新檢討現有的性平申訴程序。

蘇巧慧呼籲中央黨部:第一、黨中央應重啟調查,依照查證結果究責懲處,並提出處置報告。第二、提供當事人必要協助,包括後續法律及諮商服務。第三、重新檢討性平通報機制,未來無論當事人申訴與否,相關主管知悉事件當下即應主動啟動調查。

蘇巧慧直言,從黨中央的新聞稿中已經看到初步方向,請務必確實做到,我們也會緊盯進度,我們錯失第一時間成為受害者後盾的時機,民進黨應該是不斷前進的政黨,黨中央應深切反省,做得比其他政黨還好。

對於該起吃案事件,議員黃守達則表示,性別平等,一直以來都是民進黨堅守的價值。「我們曾經勇敢過,為台灣衝出亞洲第一的婚姻平權法案;我們也曾經堅韌過,持續推動性別主流化、性騷擾防治、性別平等教育的建制」。然而,最近的爭議,卻迫使台灣社會開始懷疑:性別平等還是民進黨注重的價值嗎?

黃守達指出,他非常清楚,仍然有許多民進黨人正在努力補救已經發生的問題。歷史一次又一次證明,民進黨是一個願意反省、學習、自我修正的政黨。因此,作為一個民進黨員,也作為一個民進黨的黨公職,他必須鄭重建議黨中央:不只要認錯,不只要道歉,不只要處分,還必須採取具體行動。

黃守達表示,民進黨要拿出態度,拿出辦法,要讓台灣社會清楚知道,民進黨會建立起高度重視性平的組織文化;發生性平事件,會有最完整且審慎的調查機制。「我們的「友善」給與所有人,但不留一絲餘地給加害者,請黨中央,給台灣社會一個更清楚的說明以及更堅定的作為,捍衛我們不可動搖的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