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詭異來電!妹子昏睡中「主動報本名」 2句後才急掛

滑手機,訊息,手機,傳訊息,講電話,LINE,IG,私訊,聊天,感情,劈腿,偷吃,正宮,抓姦,崩潰。(圖/記者周亭瑋攝)

▲一直有詭異電話打電話給原PO。(示意圖/記者周亭瑋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詭異電話一直打來!一位女網友表示,5/31一大早6點,就有一通未顯示號碼的電話,還在睡的她起初拒接,但馬上又跳第二通,以為是急事便接通。沒想到對方卻反問她是誰、哪裡人、幾點上班,而她無意中有報上姓名。事後仔細一想,又看到其他人的討論,原PO不禁嚇呼噁心又可怕,不少人也直喊驚險。

這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覺得好噁心好可怕」,說她在5/31一早約6點,就有一通未顯示號碼的電話打到她手機,起初拒接第一通,可第二通馬上來了,她怕是急事便接起來「喂?」對方聽到接通後,劈頭就問「呃……請問妳是?」還很愛睏的原PO當下竟報上姓名,對方又再問「呃……是哪裡人?等等要見面嗎?我真的想不起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就一頭問號「蛤?我要上班。」電話那頭則問「幾點?」此時她才清醒一點,趕緊把電話掛掉,沒想到對方卻連打好幾通,讓她忍不住曝光經歷求助,「請問有人有遇過這種情況或這種怪人嗎?第一次遇到,不知道該怎麼做。後來掛掉又連打好幾通給我,不接就一直打,真的覺得很噁心。」

後來在其他人的建議下,她安裝電話辨識軟體Whoscall,更傻眼的是,對方隔天又打來了,且都挑很怪的時間,像是凌晨3、4點,且一打就是3~4通,「甚至有兩通直接FaceTime,真的很扯,到底為什麼可以打兩天?」

▲▼             。(圖/翻攝自Dcard)

▲對方打來的時間超詭異。(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引發議論,「我會再接起來開始罵髒話,一大早被吵醒,除了髒話+問候他全家外,沒啥好說的了」、「我有一次被這種騷擾電話氣到,太頻繁打來,就接起來,馬上用鬼片裡面的那種尖銳+陰森笑聲,結果他自己嚇到掛掉,以後都不打來了」、「我對付這種的,都是接起來,把手機用鍋子蓋住,然後用鍋鏟用力敲。」

至於這種電話到底是在做什麼?有網友便猜測,「幸好妳誤打誤撞不想接,因為這個就是『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之後繼續打,就是因為妳有報名字,讓他覺得有詐騙成功的可能,」

還有過來人現身,「我舅公就中過這個圈套,對方才說喂?舅公馬上說喂是XX嗎(我爸的名字),對方馬上說對啦我是XX,一陣噓寒問暖以後,跟舅公借了18萬。舅公叫舅婆去匯款的時候,郵局的人還有提醒舅婆,這個不是常用帳戶,舅婆信誓旦旦的說這是自己的侄子、沒有問題。第二次,對方直接打給舅婆(因為舅公還直接把電話給對方,叫他自己跟舅婆聯絡),跟舅婆說是借48萬不是18萬,舅婆就補了30萬過去」,前後共騙48萬。

另外,還真的有人曾和電話那頭的人見面,一名女網友表示,「之前接過,以為是喜歡的男生,聲音太像了……見面完我傻眼,怕危險,等對方走,半小時後才回家,直接封鎖,再也不接陌生電話。」經歷讓其他網友嚇呼超危險,「我的天好危險!幸好沒發生什麼危險」、「還好妳聰明約超商,超商人潮應該算還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