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爆黨工性騷卻吃案! 他轟:整個民進黨就是該事件的加害者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指控,她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的現任副秘書長許嘉恬當時未處理,疑有吃案嫌疑。對此,國民黨發言人蕭敬嚴轟,民進黨性平部主任在記者會上說之前跟受害者都有保持聯繫、溝通也良好,那為何受害者到最後還是得在臉書上發文控訴?難道不是對於民進黨處理該事件的不滿意嗎?「整個民進黨就是性騷事件的加害者」,呼籲「面對性騷事件,不分性別、不分黨派,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

民進黨性騷擾事件惹議,不過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到相關問題,但卻一字都不願回答。蕭敬嚴對於此表示,賴冷漠拒答,連隨後的民進黨記者會,都讓人看了真的不禁搖頭。民進黨現在的說法與做法,看似要將加害人指為該導演一人,但其實加害者不僅如此,而是整個民進黨。

「發言人在記者會上說要請大家一起保護受害者,但問題是,從頭到尾沒有保護受害者的正是民進黨啊!」蕭敬嚴提到,若不是許嘉恬吃案,面對受害者的求助時冷漠以待,還回應「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還反倒質疑受害者「那你當下為什麼不跳車?」、「你怎麼沒有叫出來?」,最後甚至竟要受害者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對面的華山大草坪「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這些回應方式,光看文字都讓人渾身不舒服。

蕭敬嚴說,《人選之人-造浪者》裡的翁文方面對下屬遭性騷擾,她是立刻幫出頭還要追究到底,說「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而許嘉恬卻是成了那加害者。這樣的主管,在賴清德就任後居然還高升副秘書長;而時任副秘書長的林飛帆也自承知曉此事,但卻只聽婦女部呈報說「當事人不提申訴」就忽視此事。

此外,蕭敬嚴說,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3條規定,遇到有性騷擾事件,雇主於知悉性騷擾之情形時,「應採取立即有效之糾正及補救措施」,否則會被開罰10-50萬。民進黨性平部主任在記者會上說之前跟受害者都有保持聯繫、溝通也良好,那為何受害者到最後還是得在臉書上發文控訴?難道不是對於民進黨處理該事件的不滿意嗎?

蕭敬嚴嗆,賴清德之前還特別擺拍模仿《人選之人》的劇照。沒想到面對自己黨內出現性騷事件,處理方式卻與劇中的林月真主席大相徑庭。這根本證明賴清德連看都沒有看該戲劇,只想跟風模仿拍照吸引年輕選票而已。「但賴主席,真正會嚴重影響年輕選票的,正是你當主席的民進黨如何面對這性平案件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