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畢典!松山高中萬片雪花傾瀉而下 「柳絮紛飛」歡送畢業生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又到了驪歌響起的畢業季,台北市松山高中畢典年度盛事「柳絮紛飛」,也是全台知名的十大畢典之一,今(1日)中午在校園中庭登場,在校長陳清誥的帶領下,全校2千多名學生,把考卷、講義、參考書等紙張,摺成成千上萬個象徵祝福的柳絮,從中庭高樓傾瀉而下,畫面相當壯觀,全校師生也在宛如六月飄雪的景色中合唱校歌。

▲松山高中柳絮紛飛活動。(圖/記者楊惠琪攝)

▲松山高中今舉辦柳絮紛飛活動,歡送畢業生。(圖/記者楊惠琪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表示,明天將舉行畢業典禮,往年傳統會在畢典前一天舉辦「柳絮紛飛」祈福活動,從畢業典禮前一個月開始,全校學生一起將不再使用的課本、講義和考卷等廢紙裁切組合製成三葉柳絮,每一片紛飛撒落的柳絮,都是用心摺起的祝福,有畢業生為自己立下期許、感謝同窗好友的陪伴,還有學弟妹的祝福。

祈福活動開始前,校長陳清誥化身為哈利波特,家長會長原慧伶化身為紙鶴精靈出場,為活動揭序。陳清誥說,這屆畢業生走過大疫3年,求學過程面臨不同挑戰,總算走過疫情,希望承載祝福的柳絮祝福畢業生在大學甄選放榜,或即將到來的分科測驗都能得到好成績,一路順風、畢業快樂。

今天的柳絮紛飛活動,從高三到高一依照往年慣例,將廢棄的考卷、紙張折成三芒星狀的「柳絮」,活動進行時,先由各個畢業班拋下字條標語,以考卷、講義、參考書等摺成的白色柳絮傾瀉而下,接著其他年級陸續丟出綠色、紫色紅色等祝福柳絮,為學校中庭帶來繽紛色彩,美不勝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