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嘉恬疑性騷吃案被停職 張益贍逆風挺:加油!

▲▼立法院台灣新住民權益發展促進聯盟成立大會,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爆「性騷擾吃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民進黨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前黨工遭遇性騷擾,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未妥善處理,疑吃案一事,將即刻停職調查。面對各界批評許嘉恬,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說,他所認識的許嘉恬,即使不是百分百的《人選之人》裡的翁文方,但絕對不會是一個高振綱。

有黨工在臉書文章中控訴,當時她還是學生,主責一個專案,攝影團隊在回程的路上,導演趁著大家熟睡時對她性騷擾,不僅按著她的頭靠上肩膀,在她假裝醒來並藉故起身後,還一邊說著「累了吧,看妳很疲倦」,一邊愛撫與按摩她的後頸、下巴、肩膀和胸口,當時她嚇到不斷以「這是長輩的關心」、「是我的錯覺」等理由來合理化這些行為並安慰自己,沒想到對方還在廁所堵她。

該黨工指出,自己之後上報主管,沒想到許嘉恬卻反問,「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第二次面談許嘉恬更說,「那妳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我不懂,妳怎麼沒有叫出來?」

民進黨發言人、立委林楚茵宣布民進黨三點聲明,首先,賴清德表示,任何性騷擾事件採取零容忍態度,遇到類似事件同仁在保護下得到應有調查跟真相,還有支持,整個通報機制是否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確保人員安全;第二,調查小組會儘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第三,許嘉恬副秘書長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