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成家長焦慮子女教育!在小孩3歲前就搜尋小學資訊

▲▼親子天下調查發現,近4成家長焦慮子女教育,在小孩3歲前就搜尋小學資訊。(圖/記者許敏溶攝)

▲親子天下調查發現,近4成家長焦慮子女教育,在小孩3歲前就搜尋小學資訊。(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千禧世代父母身為教改第一代,可說是被實驗先鋒,但其子女又迎來12年國教與108課綱,根據最新公布調查顯示,近4成家長在小孩3歲前就搜尋小學資訊,並有近半家長考慮讓小孩就讀學區以外的公立學校,凸顯家長對於孩子教養焦慮,加上部分學校要求「一出生就設籍」,迫使家長得提早佈局,在小孩出生前就在學校附近買房,為小孩教育問題超前部署。

1981到2000年的家長,被視為千禧世代父母,這群人是教改第一代,被實驗的先鋒,其子女又遇到12年國教與108課綱,為了解其看法,《親子天下》今天發布「新世代父母大調查」,公布近2千名千禧世代父母的教育子女看法,並邀請人氣作家葉揚等人參與座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子天下資深主編張益勤指出,出生在千禧世代的父母們,面對的是最晚生、最晚婚、子女數最低的家庭樣貌,調查顯示,近4成家長在小孩3歲前就搜尋小學資訊,另有5成1家長,在小孩3歲以上、未滿6歲時搜尋國上小學資訊,還有9%家長是小孩未滿1歲就開始搜尋。

此外,千禧世代的父母親,成長與體罰的年代,但調查發現,高達8成1受訪者不會遵循父母對自己教養方式,不願意再重複上一代威權、高壓的教育方式,更有9成8家長認同,「和孩子一起玩」是重要的家庭生活。

調查也發現,近半(47%)家長,考慮讓小孩就讀學區以外的公立學校,甚至因部分學校要求「一出生就設籍」,迫使家長得提早佈局,在小孩出生前就在學校附近買房。

人氣作家葉揚就表示,自己是「現代孟母」,為了兒子升學問題,前陣子才搬家公立明星國中附近,還參加補習班說明會,但自己仍然很焦慮,會去街訪問那些孩子,到底在這學校唸書苦不苦,至今在夜深人靜時會問自己,是否要送小孩去這些明星國中,但至今仍沒有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