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生活工藝誌》專訪設計大師蕭青陽 6/16免費講座現身說法

▲《生活工藝誌》封面人物講座將邀請台灣裝幀設計大師蕭青陽現身說法,即日起免費報名。(圖/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生活工藝誌》封面人物講座將邀請台灣裝幀設計大師蕭青陽現身說法,即日起免費報名。(圖/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發行的《生活工藝誌》期刊近日推出第6期,封面與專訪人物為台灣裝幀設計大師蕭青陽,與讀者分享了從唱片、工藝器具和傳統家具等的海量收藏;工藝中心16日將舉辦講座,邀請蕭青陽現身分享他的創作理念、設計細節以及工藝觀點。

工藝中心指出,蕭青陽的設計作品以獨特的風格和創新的概念聞名,經常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元素,營造出獨特的視覺饗宴,並多次入圍葛萊美獎,今年再度憑藉作品《Beginningless Beginning》獲得「葛萊美獎最佳唱片設計包裝獎」,他憑藉獨特的品味與對設計的熱愛,也成為當代台灣設計圈最別具一格、受眾人景仰的代表人物,以描繪生活工藝為主題的雜誌《生活工藝誌》本期即特別專訪他。

蕭青陽受訪時表示:「有感覺,才能做出好的作品;真實未必都好,但想創作出好的東西,肯定需要真實。」其收藏領域看似無所不包,但他強調只蒐集那些讓他有感覺的器物,並暢談多年來收藏工藝器物的原因和故事,認為每一個工藝品承載著時間的痕跡和人們的情感,都是他與世界的對話、也為他提供無窮的靈感和創作力;他喜歡探索不同文化背後的故事,並將這些故事融入自己的設計中。

工藝中心提醒,《生活工藝誌》 封面人物講座「蕭青陽—穿越時空‧收藏器物背後的工藝與真實」,時間為6月16日(五)下午3時至4時30分,地點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工藝資訊館4F國際會議廳),免費自由入座,報名網址:https://reurl.cc/p6Dq1b,邀請所有關心工藝、設計與創作的朋友們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