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油門當剎車!母女校門口遭夾殺「壓死在牆上」 爸親眼目睹崩潰

▲▼長沙一幼兒園門口發生車禍,被撞母女身亡。(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長沙一幼兒園門口發生車禍,被撞母女身亡。(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長沙開福區雙河灣幼兒園門口5月31日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名女司機疑似調頭過程中倒車,錯將油門當剎車,把一對母女當場撞死。知情人透露,母女倆走在人行道上,一輛車正在倒車,退第一下時,就有人在旁邊大喊,稱司機壓到了人,「那個司機可能就慌了神,一踩油門,又壓了一下,把人頂在牆上壓死了。」

據《九派新聞》報導,多段網傳影片顯示,車禍現場有多人圍觀,幾名醫護人員將車下的人抬至擔架上,一名女性司機坐在車內撥打電話。目擊者說,當時被撞倒的母親「動都不動」,孩子也似乎只剩下一點呼吸,「誰看著都心疼啊。」

據《湖南都市1時間》報導,白色車輛疑似調頭過程中倒車,錯將油門當剎車,導致車輛失控,撞上路邊圍牆,一對母女被撞倒。被撞母女後來被送醫,其中母親搶救無效身亡。

▲▼長沙一幼兒園門口發生車禍,被撞母女身亡。(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事發現場。(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另據《紅星新聞》報導,一名附近商戶稱,一名送小孩的家長,在幼兒園門口原地掉頭,把準備進學校的母女兩人壓死牆上。醫院ICU醫務人員證實,被撞女孩也已經搶救無效死亡。

當日18時許,事故現場路段已恢復正常。除了埋在牆邊的兩炷香,這條道路似乎與往常沒有什麼不同。一名居民稱,當天幼兒園仍然正常開園,但是當天原本要舉行的六一活動已被取消。

受害人一家居住的濱河嘉園小區距離幼兒園僅一牆之隔。附近住戶透露,受害一家在小區裡租房住。多人稱,涉事司機也是一名孩子的母親,同樣住在附近的小區,孩子在這所幼兒園上學。

王艷玲(化名)的孫子和被撞女孩是同班同學。她表示,自己下午去接孫子放學時才聽說了這件事。回家後,孫子告訴她,班上有個女生「被汽車壓死了」。

小區群組裡有很多相關的影片和圖片。她聽說,當時,母女倆走在人行道上,一輛車正在倒車,退第一下時,就有人在旁邊大喊,稱司機壓到了人,「那個司機可能就慌了神,一踩油門,又壓了一下,把人頂在牆上壓死了。」

另一名居民到達幼兒園門口時,救護車已帶走了受害者一家。她看到現場有一攤血跡,以及大人的白色拖鞋,和一條孩子的白色絲裙。在她的印象中,涉事司機當時正蹲在地上哭,看起來30多歲,和被撞的母親差不多大。

▲▼長沙一幼兒園門口發生車禍,被撞母女身亡。(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受害人一家居住的濱河嘉園小區距離幼兒園僅一牆之隔。(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王艷玲對這家人沒什麼印象,她的孫子平常也不太和女孩來往,只是和同學們一起的時候會打個招呼。她只知道女孩的年齡應該在5歲左右,和孫子差不多。

她說,為了慶祝六一,事發當天,老師讓孩子們每人買10元(人民幣,下同)的零食或玩具,帶到幼兒園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分享。平時這家人都從小區後門直接進入幼兒園,這次因為要到店舖裡買東西,所以爸爸媽媽帶著她從另一個門出去了。

事情發生後,母女倆被撞到的牆根邊多了兩炷香,一旁的樹根下放置了一個公雞頭,王艷玲稱,不知道是誰殺了隻雞,她在群聊裡看到,有人還去燒了紙錢。王艷玲表示,目前已有部分家長跟幼兒園提出意見,希望汽車都能夠停到距離幼兒園門口30公尺遠的地方。

開福區政府網站公開信息顯示,開福區雙河灣幼兒園位於雙河灣農民安置小區內,經費來源是財政補助,舉辦單位為開福區教育部門。

幼兒園大門的一側張貼著一張《園所周邊環境風險告知卡》。其中,「園所門面臨交通要道,周邊交通環境複雜」、「家長接送幼兒車輛亂停亂放、車多人雜,停放行駛混亂,可能造成車輛傷害」被歸為較大風險。

▲▼長沙一幼兒園門口發生車禍,被撞母女身亡。(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母女倆被撞到的牆根邊多了兩炷香。(圖/翻攝自長江日報)

對此,園方的管控措施為,每周開展一次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教育幼兒安全教育,遵守交通法規注意交通安全;加強幼兒上下學管理,安排值班人員和保全維持秩序,特殊時段聯繫交管部門派員維持秩序,劃定部分停車位,緩解亂停車問題。

5月31日,雙河灣幼兒園工作人員稱,相關部門已經介入,「事故純屬交通意外,只是剛好發生在這條道路上。」另外,她表示,幼兒園門口平時都會有老師值班。

王艷玲稱,車禍地點與幼兒園大門之間存在坡度差異,大門在坡上,車禍地點在坡下,老師們很有可能看不到。幼兒園一名保全表示,事發區域屬於交警監管的範圍,「我只能管幼兒園的事情,學校外面的事我們管不了,也不清楚。」

長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隊開福大隊工作人員稱,傷亡情況和事故原因以通報為準,相關部門將會對附近幼兒園門口道路進行整治,同時也會加強安全措施,「發生這種事故的概率很小。在接到警情時,我們也感到了心情沉重。」

開福區教育局工作人員表示,政府和公安部門已介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