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秘「10大恐怖言論」拷問受害女!為何不跳車、去大草坪大叫

▲▼             。(圖/記者邱晟軒攝)

▲性騷吃案被全民罵翻!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即刻停職。(圖/民主進步黨YouTube)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民進黨傳出有婦女部黨工控訴,在黨內遭受包商性騷擾,但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卻沒給予適當的協助,反而質疑受害者「為什麼不跳車?」、「所以呢?你想怎麼處理」。一連串誇張言論掀起各界輿論抨擊。民進黨今(1)日發出三點聲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強調零容忍態度。此外,許嘉恬即刻停職。

民進黨前黨工5月31日晚間透過個人臉書發文,她引用台劇「人選之人」的台詞「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為題,踢爆自己在黨內遭受性騷擾,於攝影團隊的車上被襲胸、肩與頸。然而,她向婦女部主任(之後升為副秘書長)的許嘉恬多次申訴面談,竟只得到冷漠、恐怖的回應,將此事壓下、冷處理與勸退。

許嘉恬反問受害女10大誇張言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所以呢?你想怎麼處理?

- 有時候我忘了妳還太年輕,看到妳的工作幹勁總會想到我年輕的時候,選舉也被性騷擾。

- 那你當下為什麼不跳車?(當下在高速公路上)

- 我不懂,你怎麼沒有叫出來?

- 有被性騷擾的證據嗎?

- 你可以用午休一小時,去華山大草坪手牽手練習大叫,練習從我們部門大叫,喊到民主學院。

- 黨內有性騷程序可以走,可以走程序,但我就無法幫妳,要理解我態度比現在更冷漠,我要公正客觀。

- 只是,程序一啟動,大家會知道你被性騷擾,黨部就這麼小,造成你名譽受損。

- 你要考量到這些後果,你有沒有辦法承受。

- 你確定要我去講這件事情嗎?婦女部就這幾個人喔,算一算也知道是誰。

▲▼民進黨中央記者會 回應黨工遭到性騷 被吃案事件 林楚茵 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 記者會匆匆結束。(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林楚茵、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記者會匆匆結束。(圖/記者屠惠剛攝)

該名前黨工表示,「至始至終,有關這件事我一通主管的關切電話皆未收到,而同事卻收到了一堆電話關切,被主任問我有沒有跟同事散佈她的謠言。就連我可能需要的社工聯繫資訊,她都是傳給同事,讓同事轉傳給我的。選舉結束離開後,某次我才得知,連我那時的身心就診都可以由黨部支付,而這些資訊我當時完全沒有得到。我難過地告訴同事,我是帶著熱忱進來民進黨,帶著傷和遺憾離開的,我失去了眼裡的那道光,直到現在仍在療癒。」

針對許嘉恬吃案性騷擾,民進黨今天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發出三點聲明:

第一、賴清德主席表示,對於任何涉及性騷擾的事件,黨中央絕對採取零容忍的態度,也希望遇到類似事件的同仁能在受保護情況下,得到應有的調查真相,還有心理的支持。整個黨中央的通報機制,是否有所不足,該檢討就檢討,該認錯就認錯,務必全面保護同仁在執行任務時的各項安全。

第二、性平部主任和主席室主任組成的調查小組,會盡速調查並提出處置報告。

第三、副秘書長許嘉恬即刻停職,接受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