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內湖台灣藍鵲超派!見人路過秒「扒頭攻擊」 過來人嚇哭:蠻痛的

記者呂欣潞/綜合報導

3月到7月為台灣藍鵲繁殖季,因其具有護雛本能,許多人都有被「扒頭」經驗。台北市內湖區一名網友分享,位於民權東路六段296巷一間超商對面,就有一隻超兇狠的台灣藍鵲,現身在樹上和附近盤旋,看到人經過就飛下來「攻擊」,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目擊網友5月31日在臉書社團「我是東湖人」PO文寫下,「#請小心注意頭頂安全、#進擊的台灣藍鵲。」他進一步表示,民權東路六段296巷7-11對面這裡有兇狠的台灣藍鵲,一直在樹上、附近盤旋,見人經過就飛下來攻擊,已經看到很多路人被攻擊了,「走路走到一半突然被打頭,真的嚇到想哭,而且其實還蠻痛的......」,最後他提醒路過民眾,「令人無言的保育類,你各位自己小心吧,下次還是戴安全帽經過吧!」

▲內湖台灣藍鵲超派!見人路過秒「扒頭攻擊」 過來人嚇哭:蠻痛的。(圖/目擊網友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藍鵲見人路過樹下,馬上扒頭攻擊。(圖/目擊網友授權提供)

透過影片可以看見,影片一開始一名女子崩潰大喊,「我被鳥@#*$@!......」,疑似剛遭到台灣藍鵲偷襲,正在和旁人訴說狀況。沒想到過不到3秒鐘,另一名男子從樹下步行經過,台灣藍鵲再次低空飛下,朝著男子的頭大力扒下去,像是「鳥界8+9」般打完人就跑,痛得男子快速彎下身子,驚恐回過頭查看狀況,似乎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

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金派」、「我被抓過2次,第3次學乖了就戴帽子」、「在東湖國中也被扒過」、「學校就戴著安全帽! 這樣比較安全!」、「昨天才被攻擊過」、「不開玩笑,有人被扒到縫好幾針,請務必小心」、「育雛中勿近請改道」、「對不起,我看了十幾遍」。

台灣藍鵲為台灣特有種鳥類,主要分布在中、低海拔闊葉林裡,除繁殖季外多成群行動,且有非常明顯的「保護領域傾向」,以及伴隨而來的驅趕行為,在繁殖季時特別明顯。動保處提醒民眾,台灣藍鵲成鳥在育雛期間,為保護幼鳥會以撲擊頭、肩部等方式驅離靠近的行人,發現有藍鵲繁殖地點時,民眾除多留意天空也建議繞道或帶帽、雨傘保護,避免遭親鳥撲擊。

▲▼             。(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文化大學/大傳系王翔郁教授攝)

▲▼文化大學的台灣藍鵲,也時常襲擊文大學生。(圖/取自Facebook/中國文化大學/大傳系王翔郁教授攝)

▲▼             。(圖/翻攝自Facebook/中國文化大學/大傳系王翔郁教授攝)

★小編精選特價商品,免加會員,直接下單快速到貨★

毛孩抽光免驚►東風雙層150抽衛生紙「1包12元」限時↘899

【你可能也想看】

►整理花圃見「米白發泡劑」附著薄荷葉 他揭真實身分急勸:快移除

►女兒剛成年!媽曬貓咪和她「18年成長對比照」 溫馨變化感動萬人

►騎腳踏車後座載「玉蘭花婆婆」 正臉曝光融化粉絲:生意應該很好

►出遠門2周!貓咪見媽媽回家「氣碎念飆罵」 被問1句話秒沉默

►愛貓走失23天...她拜土地公「求找回心頭肉」 隔天收到訊息哭了

▼更多精彩內容。

關鍵字: 台灣藍鵲臺灣藍鵲藍鵲東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