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衛星墜毀!北韓官媒「罕見公開畫面」 火速承認發射失敗

▲▼ 北韓官媒罕見公開火箭千里馬號發射失敗照片。(圖/路透)

▲ 北韓官媒罕見公開火箭千里馬號發射失敗照片。(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5月31日首度發射搭載軍事偵察(間諜)衛星「萬里鏡-1型」的運載火箭「千里馬-1型」,卻因引擎、燃料特性不穩等問題,升空不到7分鐘後墜毀,沒想到官媒不僅火速對外承認任務失敗,隔天還罕見公開發射畫面,不過對人民則是隻字不提。

綜合《紐西斯新聞社》等韓媒,北韓外宣媒體《朝中社》1日以「誰都不能否認我們發射衛星的主權權利」為題,刊出領導人金正恩胞妹、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談話,同時公開「千里馬-1型」前一天在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發射場噴出火焰升空的照片。

▲▼ 北韓官媒罕見公開火箭千里馬號發射失敗照片。(圖/路透)

▲ 千里馬號升空不到7分鐘墜毀。(圖/路透)

韓媒分析,照片中的發射地點離海邊很近,與過去外界所知的西海外星發射場截然不同,應為近期在附近新建的第2發射場。而發射體前端較粗且較短,與彈頭細於彈體的北韓飛彈外觀有所不同。

北韓親自公開任務失敗的消息及畫面實屬罕見,《朝中社》在5月31日發射火箭的2小時30分鐘過後,就透過國家宇宙開發局正式承認發射失敗,並強調此次發射的是衛星而非洲際飛彈(ICBM)等武器,分析稱是為企圖彰顯發射行為的正當性。

不過《朝中社》屬於對外宣傳用官媒,國內居民無法觀看,人民看得到的《勞動新聞》、《朝鮮中央TV》、《朝鮮中央放送》等對內宣傳媒體則未刊登任何有關間諜衛星的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